→ ndr:身份是綠卡還是公民?綠卡的話回台灣等於是放棄了.健保看公司. 09/14 07:32
→ ndr:在不同公司工作所提供的方案還是會有差別. 09/14 07:33
→ kevin209:是綠卡 但未來會考公民! 有辦法像台灣那樣好嗎? 09/14 08:00
→ kevin209:或許要求太多 但是 我覺得要的話就要差不多 現在差太遠了 09/14 08:00
→ cess1223:我覺得養小孩的環境美國好台灣很多 以後會想在這養小孩 09/14 08:22
推 AM0UR:每個人有自己考量,畢業就回去的也是有啦,不管有身份沒身份. 09/14 08:35
→ AM0UR:我還有朋友覺得小孩一定要在台灣生,等稍微大一點再帶來美國. 09/14 08:36
→ ndr:上面這種考量,要多大再帶出來見仁見智. 09/14 08:41
推 vicwk:我畢業就回台工作了 可是我反而在台灣沒什麼家人 都移民國外 09/14 08:59
→ vicwk:了 我回台工作還是先打越洋電話約好機場附近的租車公司 請他 09/14 09:00
→ vicwk:們來機場載我到租車公司 我拿了車再開去工作單位報到 大概算 09/14 09:01
→ vicwk:是另類的留學生返台經驗 09/14 09:02
推 zitotw:因為覺得美國的研究資源經費比較多吧 09/14 09:54
推 hamburgerger:樓上好久不見 ^^ 09/14 10:28
推 meteore:你的小孩將在台灣受精美 教育 政治 媒體的薰陶 09/14 11:31
推 alanhong:把父母接來美國也不錯啊:-)小孩小學美國>中學台灣>大學美 09/14 11:37
推 Mariano42:經濟方面來說美國每人GDP雖然不是世界最高 09/14 12:49
→ Mariano42:但實質購買能力 卻是世界第一 09/14 12:50
→ Mariano42:科技業來說 名名一天可以工作八小時 賺的比在台灣一天 09/14 12:51
→ Mariano42:工作十到十二小時來的多數倍 也是大多人考量之一.. 09/14 12:51
推 ceendy:我就直接回台灣,主要是因為女朋友在台灣 :p 09/14 13:07
推 paperstar7:感覺近兩年回去的兩大原因:1.美國景氣很不好2.台灣也沒 09/14 13:17
→ paperstar7:差那麼多 蠻可以接受的 兩邊都有不錯的工作內容 09/14 13:17
→ paperstar7:今年H1B聽說申請跟去年差不多 到九月了才六成多 09/14 13:18
推 marscake:我有身份以後應該會留一陣子 只因為美國的勞動環境較好 09/14 14:07
→ marscake:我覺得台灣的薪資所得偏低 而且工時太高 勞工權益低落!! 09/14 14:08
→ upset:這個問題,等你放棄綠卡後,你就能瞭解了! 09/14 16:18
推 reinherd:我媽有朋友放棄綠卡的 因為後來回中研院當pi 覺得有綠卡 09/15 05:27
→ reinherd:兩邊跑很煩 09/15 05:28
推 wanji: 有身分 在台灣工作還是要報美國的稅阿 兩國都要報欸 09/17 01:40
推 shawn1983:有減免額的 一稅不兩課 美國那邊多報個表罷了 09/17 09:23
→ laughters:看完你的系列文 與其在美國這麼痛苦 你還是回來吧 09/17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