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已經開學一個多禮拜了,可是我覺得每天都很累 看書看的超級慢,我是所有內容都讀過一遍 但是常常趕不上學校的進度,所以假日就不太能出去走走 現在唯一最後悔的事情,就是聽信 學長姐講的 課程很基礎,你相關科系的,很簡單 所以本來打算在台灣把所有課本唸完的計畫 就打消念頭了! 不知道大家怎麼利用時間,我是打算在學校沒課的時候 唸書到六點! 晚上在繼續(但通常回家煮完飯,買玩東西就很累了,只能讀一兩小時的書) 早上限定五點六點起床!唸書 一到五努力讀書,假日才能出去走走 不知道大家怎麼規劃時間!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7.162.82.115 ※ 編輯: chilis 來自: 77.162.82.115 (09/17 12:17)
wushihyen:剛開始都這樣 久了就好了 09/17 12:22
UYC:我剛來第一年 假日也都無法出去走耶 直到趕上進度才有稍為放鬆 09/17 12:57
hereafter:閱讀量跟科系有關,是否要逐字讀完整本書也不一定... 09/17 12:58
hereafter:我讀理科在課本方面是簡單一點 可每天也是作業寫不完 09/17 12:58
hereafter:第一年這樣是正常的 09/17 12:59
cahsakgae:我念社會科學,一週七天沒有休息是正常情況 09/17 13:07
cahsakgae:每天空閒的時候就是在計畫接下來的時段要念什麼 09/17 13:07
cahsakgae:剛來的第一年,每週固定要一天熬夜才能趕上進度 09/17 13:08
willieliao:第一個學期每天在學校待到早上六點... 09/17 13:17
bkno21427:C大...為什麼我天天都在熬夜~~(崩潰....) 09/17 13:38
ndr:如同上面各樓所述,原問者狀況完全正常,不需要擔心.日進有功. 09/17 14:54
henry1114:熬夜對數學物理這種理科的效果應該不好,極少數人才可以 09/17 15:17
vivre:琠懋|計的 現在才要去睡覺 09/17 16:11
somnambule:我以前在歐洲讀碩士,連吃飯的時間看個youtube都很珍貴 09/17 21:18
somnambule:(我也是讀文科...) 09/17 21:19
milie:社科+1 第一年也是念得好累 而且上課還得發言 好崩潰.. 09/17 21:37
GP03D:呃 作設計的更慘,連煮飯都沒啥時間 09/17 21:45
witJeff:很正常...記得去買一罐維他命b或綜合維他命群來吃,不要讓 09/17 22:15
witJeff:自己體力透支了 09/17 22:16
dannych2000:每天熬夜念書+1, 常常吃飯是在趕課的路上吃...orz. 09/17 23:20
henry1114:吃水果和運動較有幫助吧,維他命吃久了對腎臟有害 09/18 00:11
reinherd:很正常 我第一年除了睡覺以外都是這樣 周末也是 09/18 02:44
GoldLight:建議原po配一下課,整學期都修只唸書寫報告的課很無趣 09/18 02:51
aboa:我覺得我每天都睡好多覺耶 09/18 08:13
KeeperOf7Key:我今天還要去看football game耶XDDD 09/18 22:06
aaaaaakoyasu:我還記得我第一學期只有睡覺時間不會待在圖書館... 09/18 22:52
aaaaaakoyasu:家裡就跟旅館一樣 一大早出門 半夜回家睡覺 09/18 22:53
aaaaaakoyasu:對我而言哪來周末這種事 周末是拿來趕進度的Q_Q 09/18 22:54
aaaaaakoyasu:周五早上上完課 下午的休息時間對我而言就是周末了 09/18 22:54
aaaaaakoyasu:晚上繼續回圖書館念書 >< 09/18 22:54
brena:真的 週末完全是用來趕進度的! 09/19 00:28
aaaaaakoyasu:其實整學期幾乎都是在衝刺狀態 記得上學期最後一科 09/19 02:22
aaaaaakoyasu:最後一堂報告結束 當教授說下課 我整個癱軟 因為已經 09/19 02:23
aaaaaakoyasu:連續一個月只吃生菜沙拉和餅乾過日子...Onz 09/19 02:23
sluggard:我也是社科的~~每天熬夜,週末就在趕絡下的進度或是趕 09/19 08:09
sluggard:接下來要交的報告,時間真的寶貴到很多台灣同學會的活動 09/19 08:10
sluggard:幾乎都犧牲了~~就像前面網友說的~連看個youtube 跟朋友 09/19 08:11
sluggard:MSN都覺得太浪費時間~~~我每天大概2點才能睡~~雖然看完 09/19 08:11
sluggard:上課要討論的東西,但真的討論起來還是很崩潰~@@ 加油吧~ 09/19 08:12
sluggard:不過我很好奇大家怎麼在各種活動跟週末得趕進度中取捨呢? 09/19 08:13
sluggard:因為我跟上述很多網友一樣~~真的不知道甚麼叫週末@@ 09/19 08:14
sluggard:買個菜就已經是最好的休閒~~想到要參加個中秋烤肉或是 09/19 08:14
sluggard:迎新活動之類的就得耗掉半天~~就覺得不想去,可是不去又 09/19 08:15
sluggard:不去又會覺得很愧疚之類的~~覺得大家熱情邀約....唉唉 09/19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