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udyabroa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目前是正在申請學校的新手 如果問題不妥請寬恕一下= = 就是阿我目前正在寫SOP 然後聽說如果在SOP裡表明說想進哪個教授的實驗式錄取機率會比較高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大家華裔的教授會不會比較喜歡收自己人阿? 順便想請問一下大家的教授是華人居多還是非華人居多..... 我知道這個問題很蠢= = 不過我很好奇華人會不會比較偏愛收華人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22.132
ron0908:可以去看看該教授的實驗室網頁 有些人就真的80%都華人 09/18 18:18
ron0908:member網頁下通常都會放照片 09/18 18:19
souffrance:我有個香港老闆在英國也是這樣 他就覺得香港台灣都是失 09/18 18:19
souffrance:去家國的人XD所以很多港台學生 可以先跟教授聯絡問問看 09/18 18:19
jwchang:香港失去哪個家國??英國嗎XD 09/18 18:35
yenpaul:多謝大家幫忙~我再慢慢看^^ 09/18 19:11
jazz123457:印度教授也喜歡收印度人吧 09/18 22:25
longface:不過愛收自己國家人的亞洲教授很多是slave driver 09/19 00:43
limindow:可以請問申請碩士也要表明想跟的教授嗎? 09/19 01:42
foreigner00:機率上來說,大陸人教授收大陸人的可能性大於 09/19 04:06
foreigner00:台灣教授收台灣人的可能性 09/19 04:06
foreigner00:推slave driver,自己人比較好凹 09/19 04:07
hint:台灣人照顧台灣人是有 但是聽過更多變成禁臠的... 09/19 06:10
rekan:建議不要照國籍選教授... 09/19 07:25
yenpaul:昨天看了一下好像真的有差耶 有些實驗室還真的幾乎都是華 09/19 08:54
yenpaul:人@@ 09/19 08:54
leslielion:我記得Ohio state 有某間Lab都是china guys 09/19 10:12
yyc2008:中國教授收中國學生 其中原因是在壯大勢力 但是不要以為中 09/19 11:37
yyc2008:國教授對台灣學生就會多友善中國人自己還是分得很清楚的 09/19 11:38
buteo:我當時有問已在系上就讀的學長 填誰比較好 09/19 13:15
buteo:選的多半是仍活躍的大咖教授 (有些大咖是快退休了) 09/19 13:16
buteo:不過我最後加入的實驗室不在SOP上列的那四位教授就是了 09/19 13:17
buteo:這只是SOP 還不是真正的選教授 我贊同rekan的意見 真正選教 09/19 13:18
buteo:授時 不要只因為同是中國/臺灣教授而就選了老闆 09/19 13:19
magicbreaker:亞洲人的實驗室地雷多 09/22 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