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75287:其實在國外參加會議 老闆會出錢...這倒也是多出來的一筆錢 10/01 04:47
推 longface:很多人在美國唸書,學費薪水研討會費用都是拿美國人的啊 10/01 05:43
→ longface:早年(也許現在也是)這是美國政府收買外國人才的戰略。 10/01 05:43
→ fushi:只能說一樓很幸福 在國外也有老闆只補助部分 10/01 07:14
推 yccjy:我在美國 研討會都是自費 真心酸... 10/01 07:19
→ chungweitw:很合理. 教育部為什麼要幫留學生出研討費用? 10/01 07:21
推 buteo:如果是有給演講或是貼海報 老闆都會出錢 10/01 07:46
→ roadmanjia:本來就是老闆出阿 不然去幹麻 10/01 07:53
推 Mariano42:美國老闆都會出壓 我沒聽說過要自己付的.. 10/01 09:04
推 chun999:美國老闆只有付部分,我自己還貼了600多 10/01 09:42
→ LebronKing:有補助才有學術進步的機會 當然不補助也站得住腳 10/01 10:01
→ LebronKing:只是希望這些經費是拿去辦其他有益台灣學術進步的活動 10/01 10:01
→ LebronKing:而不是拿去花在選舉造勢宣傳上 10/01 10:01
推 Mariano42:對岸研究生如果來的都很優秀 三萬也是值得! 10/01 10:42
→ yyc2008:如果真得那麼優秀 會稀罕那三萬? 邏輯根本講不通 10/01 11:33
推 Godzilla28:美國遍地是領一個月1千多的PHD學生 那來邏輯不通? 10/01 11:45
→ Godzilla28:還是你覺得美國拿獎學金唸phd的都不夠優秀? 10/01 11:46
→ ndr:年代黑暗,美好的古代只要啃PhD幾乎都有錢的時代已經過去:( 10/01 11:47
→ lockq:或許對理工科研所差不多 但是對藝術展演類的 我覺得差很多 10/01 16:15
→ lockq:再者 拿這筆補助也是要做事的 要寫報告等方式把資訊傳回台灣 10/01 16:16
→ lockq:或許先不論到底有沒有達到即時資訊傳達的效益 但不失為一個 10/01 16:17
→ lockq:同時促進國內學術進步的方法 畢竟留學生參加"國外"研討會比 10/01 16:18
→ lockq:本國生參加國外研討會的機會多太多 能即時將心得或新東西回 10/01 16:19
→ lockq:傳回來 也是值得鼓勵的! 我想本來立意並不是單純的研討會補 10/01 16:21
→ lockq:助而已 個人小小看法 還請大家討論指教 10/01 16:23
推 reinherd:我是念生物的 一般來說學校/教授出錢 但是我朋友是政治 10/02 02:28
→ reinherd:真的就是他自己吃 所以我是認為因該特對特定領域給予保護 10/02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