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erry1234:怎麼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我之前通常會說 因為你要 08/03 11:09
→ cherry1234:考試 所以要學 不過 現在可以講 因為你要算速度(可以 08/03 11:10
→ cherry1234:若有天你在開車的時候 被開超速的時候就有感覺了 08/03 11:11
→ shenasu:我想原po的問題 我們很習慣用速率了 為甚麼有用 跑回原點 08/03 12:03
→ shenasu:(繞操場) 速度卻是0 的實際意義 我也想過 主要是要引入 08/03 12:03
→ shenasu:方向性吧 加速度那邊感覺很強烈 a>0 和a<0 08/03 12:04
推 JHikaru:因為速率沒有方向性,實用上非常麻煩 08/03 14:42
→ JHikaru:速度最重要的是瞬時速度,至於討論繞操場速度 0 的事情 08/03 14:43
→ JHikaru:倒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08/03 14:43
推 jianshenq:發明這些東西並非為了用在日常生活中..所以你的問法要 08/03 17:38
→ jianshenq:改成,為何要教這些日常生活用不太到的物理學 08/03 17:39
→ jianshenq:想想物理的原點吧..物理的歷史和起源,大部分和天文有關 08/03 17:40
→ plancklin:不知道原PO找到這個問題的意義沒有? 08/06 11:02
→ plancklin:想想看,你想知道物體後來某個時間的位置,要用速度還是 08/06 11:03
→ plancklin:速率來計算? 知道物體的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
→ plancklin:應該不需要我多講吧,如果你設計飛彈,計算飛彈後來的 08/06 11:04
→ plancklin:位置重不重要? 08/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