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arwalEve (我是小咪)》之銘言: : 這是我去年的學生 高一的時候帶了一年 : 升高二的暑假他突然說不上了 : 因為家裡經濟出了點問題 爸爸不讓他上(單親) : 小朋友不常用手機 我也不好意思直接打去家裡 : 就斷了消息 : 結果~~就在剛剛晚上(其實那時候我正在上家教@@) : 他打電話來給我 說他這半年來自己去打工 (爸爸也很少給零用錢) : 存了一些錢 上個學期他知道只能靠自己 有很認真唸書 有過 : 但是現在學校教到 機率 他有困難 : 所以想用他自己打工存的錢請我教他 : 我聽了超感動的~~>"<~~ : 因為這小朋友本來就很認真 之前教了一年也教出了他對數學的興趣 : 當初停掉也覺得很可惜 : 他跟我約了這星期三要上課 : 我現在在猶豫"錢"的問題 : 當然這種情況下不可能收全額(之前是500/HR) : 但是都不收 我又擔心他以後不好意思找我 : 我是想說收一半 然後跟他說因為是他自己賺的錢所以我只收一半 : 如果哪天他爸爸經濟OK了 爸爸出錢請我回去 那就要收全額 : 大家覺得這樣OK嗎@@? : 還是說不收錢 但要他請我喝吃飯OR喝飲料(因為要在外面上課) 我不知道她的個性如何 假設是個早熟、獨立的小孩 自尊心強 就她的觀點來考慮的話 妳都不收,她應該很不自在 結果 1.逃避 或 2.更努力(這就需要妳用點手腕) 但是 就妳的觀點來考慮的話 既然需要家教 應該多少有些經濟上的考量 付出精神與時間 卻都不收的話 不是能長久的辦法 因此 一個折衷的想法是 仍收取適當的金錢(如 交通費+一些薪資) 除了為妳自己考量外 也讓她更知道要珍惜(免費的東西比較不懂得珍惜) 同時 為她設定目標 達成的話可以調降一些薪資(或送幾次上課) 讓她更有動力 妳也能教的輕鬆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9.93
minnycat:推這篇!我覺得這樣的孩子自尊心都很強,真的要免費的話要 03/06 14:41
minnycat:用點小手法,不要太直接 03/06 14:42
narwalEve:我是想收一半 或是 讓他請吃飯/飲料 ^^" 03/06 15:58
gogodream:如果是我也還是會收點薪資 意思意思 也可以讓他請飲料 03/07 00:00
sp056456:我覺得可以請他包紅包 金額隨意 03/2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