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新手,現在暑假,我姑姑叫我去敎我堂妹。一開始是先把暑假作業做完,這部份也沒 什麼問題,畫畫圖、寫寫心得、查資料...什麼的。做完之後,家長希望我能幫他加強國語 方面,請問該怎麼加強呢?總不能叫他課本拿出來再複習吧@@" 她的狀況...不知道是現在小孩都這樣,還是真的有點糟。在查資料時某些字的注音幾聲 會想半天、ㄣㄥ、ㄓㄗ這類的也會搞錯;在寫讀書心得時,簡單的故事大綱,一磨就是一 個小時(讀的書還是巧連智的小故事)。在看書時看她看的很快,問她有沒有真的看完都說 有,可是寫簡介就是寫半天orz。應該叫她唸出來嗎? 希望友高手回答這樣的情況該怎麼加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04.201
tsaofan:爬文先... 08/13 23:11
MingXDD:注音是小一的問題.. 我自己也到小五才會寫簡短心得 08/13 23:47
MingXDD:她有看過簡單的"心得"、"簡介"的範例嗎 08/13 23:47
MingXDD:我自己剛起手的時候也是對何謂"心得""大意"充滿問號 08/13 23:47
miso2631:養成閱讀的好習慣 可以從成語故事下手 小朋友比較有興趣 08/14 00:22
MingXDD:嗯嗯,我記得自己作文是看完一些小說後才進步很多 08/14 11:45
MingXDD:當時夜市有很多20元的故事書 木馬屠城記、圓桌武士之類的 08/14 11:45
jeff7897:嗯,感謝。 08/14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