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之前在家教版接了一個家教 當時在家教版PO的是"高三女生數學" 因為看到沒限制性別,二話不說.想都不想就立刻寄信給他了 過了幾天,對方回信了,他在信上問我說能不能用英文上課,以及想要的時薪 這時我心想"靠= = 怎麼之前在PTT沒有說清楚要英文上課阿" 但是我又想說難得在高雄可以看到CASE.我就回他說"如果學生會講一點中文 那應該還可以"。之後對方回信給我說要我先試教,還說那個學生是美國學生(台灣人) 剛從美國回來,之後要在台灣念美國學校,他也有說學生中文程度大概只有小一小 二。(跟我通信的是仲介,只是他之前PTT沒有說清楚,我是在跟他通過幾次信才知道的) 到目前都沒問題,因為畢竟我也擔心美國學生沒辦法適應台灣上課方式,我也就答應他了 我還順便請他先跟我講一下美國學校的教材內容是啥,那個仲介也說OK!! 又過了幾天,他寄信給我說他已經印一些有教材了,要我去跟他拿 結果...我今天看到教材才發現 他所謂的"數學"其實是"統計學"阿~囧 我當下有跟仲介反映,他說他拿到才知道是上統計(可能是他沒跟學生溝通好吧) 而且他之前還說美國的數學比較簡單 真是囧翻天 我稍微看一下,看得懂得只有 機率.隨機變數.標準差.期望值.常態分布,還有什麼Binomial分布啥鬼的 而且這還只是我看目錄的,實際內容我也不知道深淺,不像普通高中數學中的統計 兩章就秒掉了,仲介跟我說,他們那本教材是要上一年的 囧 然後還有一點,就是仲介現在才跟我說 "學生幾乎不會講中文" 我聽了之後就跟他說我統計學可能沒辦法教什麼之類的,但是他又要我試試看 還說他們的教材很簡單,他一直強調很簡單@@,所以最後我只好答應他了 我跟他約試教時間是禮拜五,現在不知道要去認真準備,還是直接放棄= = 不知道大家如果遇到這種狀況都會怎麼做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23.106
phyhsu:直接跟他說不拿手吧 不然到時候你會更囧~ 08/19 01:43
cloverforyou:這…我相關科系都不敢講說能用英文上課了…很有難度 08/19 02:03
cloverforyou:統計很多東西很敘途抽象,很難解釋何況用英文… 08/19 02:04
brent43:因為當初以為只是教一般高中而已Orz 08/19 02:05
Heumay:所以在你知道要用英文上課的時候就應該拒絕了.. 08/19 02:17
Sannyasin:不拿手就別教了 錢可以再賺 孩子念書就這麼一次 08/19 03:18
asdfg5678:純噓爛仲介 爛死了 08/19 09:10
Bonboo:既然要教就要教自己擅長的科目 08/19 11:45
Bonboo:既然你不擅長,又何必去教呢? 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 08/19 11:45
eYui:樓上的 原po就是一開始不知道啊 冏 08/19 11:53
salaman:仲介只想賺錢 管你會不會交 先接再說 08/19 15:02
noblempress:請問是家教板 17786篇嗎XD 08/19 19:08
noblempress:呃 沒看到下面文章 呵呵 不是那篇 抱歉....XD 08/19 19:10
shuminy:這是我大ㄧ學的科目,不拿手別教了吧,這有點難懂哩 08/19 19:36
stberry:可以參考看漫畫學統計 很快就上手XD 08/19 21:50
brent43:感謝大家的意見,我已經跟仲介推掉了 08/19 22:41
※ 編輯: brent43 來自: 218.164.123.106 (08/19 23:07)
TOOYA:二項分配 即將在下學年編入高中教材 不是啥鬼的 請充實自己 08/20 02:38
brent43:高中敎的是二項式定理吧~ 那個學生的用書是專門的統計 08/20 13:37
brent43:難易度有差~我文中有說了~謝謝樓上 08/20 13:37
TOOYA:不 新一屆確實要把"二項分配"放進高中教材了哦 08/20 20:59
TOOYA:二項式定理很久以前就有了 @@ 等下一屆課本出來就知道了 08/20 21:00
SourLime:給我吧!我在美國教數學的,主修統計!我研所放假回來, 08/21 16:33
SourLime:一直都是用英文教書的. 有教補習班,大學生,國高中家教. 08/21 16:33
SourLime:不要理我,我少看高雄. 08/21 16:35
Terminator99:這是哪間仲介啊?超爛的ㄟ 02/25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