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tman (半生持劍逐水流)
看板tutor
標題Re: [解題] 關於因式分解
時間Thu Aug 21 17:06:15 2008
※ 引述《finaltry (有惑就問)》之銘言:
: 1.年級:國中
: 2.科目:多項式
: 3.章節:因式分解
: 4.題目:x^2+2x+4
: x^2-2x+4
: x^2+x+1
: 等
: 5.想法:以前做因式分解的時候就"感覺"上面的式子不能再分了
: 但是上次突然做到一題==>x^2+4x+1=(x+2+根號3)(x+2-根號三)
: 因此就不確定上面的式子到底能不能再分解
: 不知道有甚麼判斷的準則? 請各位高手解答^^" 謝謝
能不能分解,要看問題本身是規範在哪個數系(域),例如:整數域,有理數域或複數域等等
而且...分解是不是有意義也跟數域是有關的!!
例如:x^2+1在整數域是無法分解,在複數域可行的!!
可是分解至複數域對高中數學教學上意義是不大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82.62
推 finaltry:謝謝^^ (筆記中...) 08/21 17:11
→ mickeyjan:那是國中XDDD 08/22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