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arvtsg (我的小小水晶蝦)
看板tutor
標題[教戰] 國小二年級橫式加法
時間Wed Aug 27 00:09:35 2008
大家好,我是家教界的新手
最近剛好有認識的人讓我教她的小朋友
是個小二的學生
媽媽有買了參考書給我當教材
小朋友的程度還不錯 前面的部分都已經學會了
也就是加法和減法
問題來了,因為小朋友都是用直式來求答案
但是這周媽媽跟我說要我將重點放在橫式加法
可是...可是我以為橫式加法的題目是要用直式來解的 (囧...)
教材的部分其實也沒有特別強調橫式加法的運算
我想請問的問題是
橫式加法是直接在橫式中進行進位的運算嗎?
我爬過文了,可是好像比較少針對低年級的討論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感激不盡
謝謝,真的很感謝
--
就是不會飛的啊~
http://blog.pixnet.net/dearvts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5.62
推 shuntpooh:小二可以訓練橫式 每個題目都先寫橫式 再用直式計算 08/27 11:23
→ shuntpooh:如果小朋友直式加法算得很好了 可以教他嘗試橫式加法 08/27 11:24
→ shuntpooh:減法依照學校的教法 應該難用橫式直接算 太複雜了 08/27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