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我是家教界的新手 最近剛好有認識的人讓我教她的小朋友 是個小二的學生 媽媽有買了參考書給我當教材 小朋友的程度還不錯 前面的部分都已經學會了 也就是加法和減法 問題來了,因為小朋友都是用直式來求答案 但是這周媽媽跟我說要我將重點放在橫式加法 可是...可是我以為橫式加法的題目是要用直式來解的 (囧...) 教材的部分其實也沒有特別強調橫式加法的運算 我想請問的問題是 橫式加法是直接在橫式中進行進位的運算嗎? 我爬過文了,可是好像比較少針對低年級的討論 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可以給我一些意見,感激不盡 謝謝,真的很感謝 -- 就是不會飛的啊~ http://blog.pixnet.net/dearvts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25.62
shuntpooh:小二可以訓練橫式 每個題目都先寫橫式 再用直式計算 08/27 11:23
shuntpooh:如果小朋友直式加法算得很好了 可以教他嘗試橫式加法 08/27 11:24
shuntpooh:減法依照學校的教法 應該難用橫式直接算 太複雜了 08/27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