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保障1:要存錢。不能賺多少花多少。 : 保障2:要教的好。教的好,家長就不太會「換老師」。 : 保障3:補課、調課配合度盡量高。 : 不要這週自己有私事,下週又有私事。這樣家長直接去請新老師比較快。 : 保障4:一次不能只有一個家教,就算這一個家教收入多,但也不能只倚靠它。 : 像我的話,至少是兩個以上的家教在跑, : 這樣就算一個突然沒了,我也可以慢慢找新家教,不會因為缺錢所以急著亂找。 : 保障5:和家長溝通良好。 : 我家教都有寫「聯絡簿」的習慣,上面會寫今天教了什麼、作業是什麼, : 有什麼事情要跟家長聯繫之類的;家長有事也會透過聯絡簿跟我說。 : 如果是沒寫聯絡簿的家教,那我每次家教完都會花幾分鐘跟家長聊今天的上課 : 內容、學生狀況之類的,讓家長清楚自己小孩的學習狀況。 : (不過我每次上完課,都會先跟學生談一下, : 我等一下要走前,會跟他爸爸說什麼,這樣才不會有「打小報告」的感覺) 其實上面說的都沒錯 我覺得家教好比臨時工 以法律的觀點來看 你跟家長沒簽約 哪來的保障? 學生請假 就當作給自己休假 心理要調適好~~ 自己上課的彈性也要大 (學生只想上半小時我也去) 學生請假一定是家裡有事等等 家長一定知道 我看過蠻多家教因為學生請假 為了錢硬要上課被fire的 彈性大 家長覺得老師不錯 服務周到 加減都會幫你介紹 如果妳只靠家教過活 麻煩先把家教全勤的錢成於3/4 降生活上比較沒問題 假設你生活費需要一萬 一個家教一個月給你4000 4000*3/4=3000 也就是說你要4個家教才能過活 因為多的錢可以拿來緩衝 不會為錢困擾~~ 萬一家教數量減少 不會因為沒收入而活不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03.76
linsir0825:台北大概只有台政師大..才可以接四個家教吧... 08/28 18:01
admboy:樓上把台科大放哪去了 08/28 18:04
injustice111:陽明北醫應該比政師更為強悍吧... 08/28 18:14
mesia:不要搞到好像要戰學校好嗎 08/28 18:19
sophia1126:我陽明 上學期接九個 我想跟學校沒啥關係@@ 08/28 19:25
injustice111:接九個???樓上你太拼命了吧?? 08/28 19:27
manlyafa:我從寒假1/23到暑假7/14家教賺約17萬 08/28 20:11
manlyafa:我是尊爵不凡榮耀台科幼幼的 08/28 20:12
nowky:真的跟學校沒關係 我不是名校可是也一次接過9個 08/28 21:59
nowky:重要的是看自己帶學生的方法很態度 家長自然會源源而來 08/28 21:59
timezone:囧~~~ 我接10個 家長都介紹一堆CASE 教都教不完 08/28 22:10
admboy:CASE都家長介紹的 大家都要平常日 假日沒幾個要的= = 08/28 22:25
noblempress:哇 板上高手真多 9個10個的好猛XD 北部居多嗎?? 08/28 22:29
injustice111:我接三個我就覺得有點累...大學課也不少阿... 08/28 22:31
intontu:難道這是家教的M型化社會? 怎麼我一個都沒有.. 08/31 02:03
SKYWINDSEA1:怎麼看完推文覺得自己很可悲= =... 08/31 11:48
paipai12:應該是要看時數時薪不是看個數吧 要看賺錢的效率... 09/01 13:18
paipai12:強者我同學時薪一千二國中理化 因為他是國中老師 科科 09/01 13:24
sonywithyou:M型化.....>< 09/02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