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一個禮拜前經由某家教社仲介, 而得到了一個與家長面試的機會。 與家長面談的時候,家長表示還不急著上課, 只把他的需求告訴我,要我回去考慮一下,會再和我聯絡。 我回報給家教社之後,仲介便催我繳錢, 我跟他說其實還沒談妥, 但仲介表示如果談不成會退我錢, 於是我就把錢匯過去了。 這段期間我便開始著手準備教材甚至是添購教具。 可是今天我在別的家教網上, 看到該家長又在徵老師了, 請問這是不是代表家長不是對我不太滿意啊? 這種情形常見嗎? 還是我想太多了? 比起能不能拿回我的仲介費, 我覺得不被肯定的感覺, 還讓我更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12
BRYANT7488:妳怎麼還真的傻呼呼的匯錢過去... 08/29 19:48
Heumay:不要管不被肯定的感覺了 趕快去跟仲介討錢先 08/29 19:51
liann:第一次在家教社找工作 真的很笨 08/29 19:58
liann:所以大家覺得是仲介的問題 不是家長的問題 是嗎 08/29 20:00
BRYANT7488:先打電話給家長問問 沒有的話就趕快去要錢 08/29 20:13
tsaofan:是家教社的問題 家長沒確定是你 他們就不應該硬要跟你收費 08/29 20:18
tsaofan:很多家長只知道他免費找老師 根本不知道仲介怎麼跟老師算 08/29 20:19
super15:以我面試的經驗..幾乎都是當場就會敲定..還沒遇過說要考慮 08/29 20:23
super15:的...所以如果家長說要考慮變數其實蠻大...的確不該轉帳的 08/29 20:24
super15:家長部分是沒問題的..他們也有跟你告知他們在考慮... 08/29 20:25
super15:所以後來不用你是可以理解的... 08/29 20:25
liann:因為距離上課時間還有一兩個月 08/29 20:36
liann:家長說的考慮 其實是說請我考慮 08/29 20:37
super15:喔..不過家長是有選擇老師的權利的..所以這個狀況我還是 08/29 20:43
super15:不認為家長有問題..因為你們並沒有真的確定講好.. 08/29 20:44
ayuyu:通常如果要請 當天或隔天會接到電話 也可以隔天打電話確認 08/29 20:45
liann:那通常家教社會怎麼處理這種一兩個月後的案子啊 08/29 20:49
tsaofan:你問我們沒用 趕快打電話過去吧! 08/29 20:50
liann:打了 他說若家長確定不要後會退費 08/29 20:53
tsaofan:那就等他們通知 你也可以跟家長聯絡 家教社那邊請每天催! 08/29 20:55
liann:謝謝大家! 08/29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