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zzxxxqqq:從不認為國中生有判斷老師優劣的能力,國中生多半連自己 09/07 21:34
→ zzzxxxqqq:在念什麼都不太清楚,就連高中生我也認為多半沒有能力判 09/07 21:35
→ zzzxxxqqq:斷 09/07 21:35
→ cutedodo:樓上我也這樣覺得 這就是我不甘心的原因 09/07 21:36
推 zzzxxxqqq:不認為這個算輸吧,學生比較喜歡別的老師,這怎算輸贏 09/07 21:39
推 super15:我覺得教學能讓學生喜歡也是蠻重要的... 09/07 21:40
→ super15:就算課程簡單..有準備的老師教起來效果也不一定一樣.. 09/07 21:43
推 mesia:老師沒有優劣之分吧 適不適合學生比較重要 學生自己喜歡就好 09/07 21:43
→ super15:我不認為實力會一樣......被錄取的老師也許是很有他的一套 09/07 21:44
→ super15:我們也不得而知.....實在是沒什麼好不甘心的... 09/07 21:44
→ mesia:我們會挑學生 學生自然也會挑老師 沒什麼好介意的 09/07 21:44
→ mesia:我覺得「投緣」很重要 有的學生很乖 但我教起來也是沒勁 09/07 21:45
→ zzzxxxqqq:說實在的學生喜歡我不認為這個老師就適合他 09/07 21:46
→ mesia:也許你教的不錯 但學生可能也會覺得跟你不投緣 沒有那種感覺 09/07 21:46
→ zzzxxxqqq:喜歡有太多原因可以喜歡了,但是家教主要目的可能被放在 09/07 21:46
→ mesia:我所謂的喜歡 是指學生自己覺得這個老師感覺不錯 09/07 21:47
→ zzzxxxqqq:一邊,老師可能在學問上根本不夠教這個學生,但是學生還 09/07 21:47
→ zzzxxxqqq:喜歡 09/07 21:47
推 super15: 會不會適合也要等到教了才知道不是嗎?這是家長選擇的標準 09/07 21:47
→ mesia:學起來才會有動力不是嗎?我認為學習主體是學生 不是老師 09/07 21:47
→ super15:個人覺得沒什麼對或錯 09/07 21:47
→ mesia:不是老師自己認為適合就是適合吧 原po已經教過了不是嗎? 09/07 21:48
→ zzzxxxqqq:我覺得受過良好教育的家長應該把關,而不是交給學生決定 09/07 21:49
→ zzzxxxqqq:學生多半沒有那種能力去把關 09/07 21:49
推 super15:恩..這位家長有沒有把關我們也是不得而知... 09/07 21:50
→ super15:有的家長把關主觀性太重..也不一定能挑的了適合學生的老師 09/07 21:51
→ cutedodo:樓上各位版友謝謝你們的意見 09/07 21:52
→ super15:不管是什麼標準....都是有風險的..... 09/07 21:52
推 littlewendy:但我覺得 孩子比較喜歡 可能會比較有互動吧 09/08 00:13
推 goshfju:感覺就是學生在挑吧 @@ 這時候外向的個性就會佔上風 09/09 02:16
→ goshfju:但學生真的想學東西後 這方面的決定性會少一些 09/09 02:17
→ goshfju:所以在試教的時候 我自己感覺不太行的case 學生也的確 09/09 02:18
→ goshfju:後來沒找我 能教得有愉悅的感覺的 就馬上排下次固定上課 09/09 02:19
→ goshfju:的時間了 ^^ 09/09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