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utedodo (錯過的別再異想天開)》之銘言: : 昨天我po一篇要不要打電話去問有沒有錄取(謝謝有版友建議可以禮貌的問沒關西) : 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打電話問了 : 家長說學生比較喜歡另一個老師(有3.4個老師去試教) : 這次是我第一次因為試教沒成功接到case : 之前接的都是面談不然就是別人介紹(也沒有被fire過) : 這種要跟別人競爭倒是第一次 : 這個學生是國中生 教數理 : 家長完全讓學生決定要給誰教 : 我原本以為在這個鄉下地方 國立數研所會很吃香 : 我爬了一下文 : 有人說 家教老師要 活潑外向不文靜 比較能讓學生喜歡 : 真的是要這樣嗎 : 因為我想了想 : 國中數理很簡單 只要有準備好課程內容 大家教的實力應該差不多 : 是不是關鍵在學生喜不喜歡你這個人 : 還是我的教學方法要再多加強 : 雖然家教這種東西合則來不合則去 : 可是 跟別人競爭輸還是有點介意 我倒是蠻習慣跟別人競爭然後得到教職的…… 畢竟正式教師,也是需要教師甄試,這也是一種不小的競爭不是嗎:) 也許我一開始家教,就是透過家教中心,用面試的方式一路過關斬將 一向都是我推薦家教給別人吧,其實跟別人比我還蠻習慣的。 如果你是個認真的老師,就專業度上,別人認真起來,不會跟你相差多少 剩下的就是相處情形,不是嗎:) 如何讓家長感受到你的專業和熱忱 讓學生感受到你的親切和誠懇 一方面展示你鉅細靡遺提升學生學業成就的功力 一方面學習用學生聽得懂、有興趣的方式讓他們吸收 我想那並不見得全然與活潑外向有關 那還是屬於家教老師專業的一環。 家教邁入第十一個年頭,教過學生三、四十人以上 我不是靠活潑外向讓家長、學生買我的單 而是靠專業,還有信任。 學習換個角度想,你可以更進步。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189
jadelish:哈哈 看到上篇 VV大的想法真與我接近啊 所見略同^^ 09/07 21:56
cutedodo:你真厲害耶 謝謝你的建議 09/07 21:57
vvbird:也許叫"實戰經驗"吧..:P 09/07 21:58
jadelish:一點想法提出來大家討論啦 別氣餒 再接再厲唷^^ 09/07 22:00
Heumay:這不是學生從台北排到台中的j大嗎?好久沒看你寫文章了耶 09/07 23:14
jadelish:哪那麼厲害啊XDD 七月中好不容易碩士畢業 重出江湖啦^^ 09/07 23:47
InsIdE:碩士畢業可以教十一年 09/08 00:22
Heumay:可以啊!大一 18歲就開始教,28歲就11年了 09/08 00:49
jadelish:…我先去任教職再回來唸研究所啊 別真的算我年紀嘛…我老 09/09 00:42
jadelish:哈哈 就版上來講 應該算是老骨頭了吧XDDD 09/09 00:44
vvbird:呃..老?..~>_<~...那....我...(淚奔~~~~) 09/09 01:17
marra:樓樓上的,你老了?那我們這些真正的老骨頭怎麼辦? 09/09 01:57
marra:還好還有V大墊底:P 09/09 01:58
vvbird:啊咧....marra...你...~>_<~ 09/10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