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delish (被京都優雅地包圍)
看板tutor
標題Re: [教戰] 試教的要點
時間Sun Sep 7 21:55:05 2008
※ 引述《cutedodo (錯過的別再異想天開)》之銘言:
: 昨天我po一篇要不要打電話去問有沒有錄取(謝謝有版友建議可以禮貌的問沒關西)
: 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打電話問了
: 家長說學生比較喜歡另一個老師(有3.4個老師去試教)
: 這次是我第一次因為試教沒成功接到case
: 之前接的都是面談不然就是別人介紹(也沒有被fire過)
: 這種要跟別人競爭倒是第一次
: 這個學生是國中生 教數理
: 家長完全讓學生決定要給誰教
: 我原本以為在這個鄉下地方 國立數研所會很吃香
: 我爬了一下文
: 有人說 家教老師要 活潑外向不文靜 比較能讓學生喜歡
: 真的是要這樣嗎
: 因為我想了想
: 國中數理很簡單 只要有準備好課程內容 大家教的實力應該差不多
: 是不是關鍵在學生喜不喜歡你這個人
: 還是我的教學方法要再多加強
: 雖然家教這種東西合則來不合則去
: 可是 跟別人競爭輸還是有點介意
我倒是蠻習慣跟別人競爭然後得到教職的……
畢竟正式教師,也是需要教師甄試,這也是一種不小的競爭不是嗎:)
也許我一開始家教,就是透過家教中心,用面試的方式一路過關斬將
一向都是我推薦家教給別人吧,其實跟別人比我還蠻習慣的。
如果你是個認真的老師,就專業度上,別人認真起來,不會跟你相差多少
剩下的就是相處情形,不是嗎:)
如何讓家長感受到你的專業和熱忱
讓學生感受到你的親切和誠懇
一方面展示你鉅細靡遺提升學生學業成就的功力
一方面學習用學生聽得懂、有興趣的方式讓他們吸收
我想那並不見得全然與活潑外向有關
那還是屬於家教老師專業的一環。
家教邁入第十一個年頭,教過學生三、四十人以上
我不是靠活潑外向讓家長、學生買我的單
而是靠專業,還有信任。
學習換個角度想,你可以更進步。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189
→ jadelish:哈哈 看到上篇 VV大的想法真與我接近啊 所見略同^^ 09/07 21:56
推 cutedodo:你真厲害耶 謝謝你的建議 09/07 21:57
推 vvbird:也許叫"實戰經驗"吧..:P 09/07 21:58
→ jadelish:一點想法提出來大家討論啦 別氣餒 再接再厲唷^^ 09/07 22:00
→ Heumay:這不是學生從台北排到台中的j大嗎?好久沒看你寫文章了耶 09/07 23:14
→ jadelish:哪那麼厲害啊XDD 七月中好不容易碩士畢業 重出江湖啦^^ 09/07 23:47
推 InsIdE:碩士畢業可以教十一年 09/08 00:22
→ Heumay:可以啊!大一 18歲就開始教,28歲就11年了 09/08 00:49
→ jadelish:…我先去任教職再回來唸研究所啊 別真的算我年紀嘛…我老 09/09 00:42
→ jadelish:哈哈 就版上來講 應該算是老骨頭了吧XDDD 09/09 00:44
推 vvbird:呃..老?..~>_<~...那....我...(淚奔~~~~) 09/09 01:17
推 marra:樓樓上的,你老了?那我們這些真正的老骨頭怎麼辦? 09/09 01:57
→ marra:還好還有V大墊底:P 09/09 01:58
推 vvbird:啊咧....marra...你...~>_<~ 09/10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