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人任教的對象是一位升國三的準考生 就讀私立中學,也被編入重點班 父母對他的期盼頗深,然而他在班上的成績始終一般 我的感覺是,教學這種是很講求師生關係,尤其是家教 我會特別想要了解他的個性 嗜好 情緒反應,甚至是內心想法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況且我是教文科的作文 但問題就出在於,每當丟給學生一個題目,或一些問題 他以「不知道」取代思考,好似這是一個反射動作 試了很多次,難免有些灰心 請問各位~ 在擔任家教時,有沒有一些方法或秘訣 引導學生樂於思考,勇於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 天馬行空也無所謂 謝謝大家的回答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44.46
ALegmontnick:我會示範思考給學生看耶XD 09/08 20:59
ALegmontnick:雖然我不會教作文,但是我會幫學生批改國文作文XD,那 09/08 20:59
ALegmontnick:我通常是覺得學生會覺得思考很麻煩,但是通常只是不知 09/08 21:02
ALegmontnick:到思考的力量與優勢,所以我都跟學生說我會怎麼想,然 09/08 21:02
ALegmontnick:要他對應的說一些東西出來.就算只是我的延伸也好.而 09/08 21:03
ALegmontnick:且我會堅持要他說XD.....或許是用身價逼迫對方? 09/08 21:03
junar:有點像是交換心得的討論方式嘛? 09/09 11:21
junar:謝謝你的幫忙^_^ 09/09 11:22
ALegmontnick:你可以這樣說沒錯,因為有時候他們只是覺得做不到,妳 09/10 22:43
ALegmontnick:做了他們再做就不會得很難.一方面也是時薪不低XD 09/10 22:43
ALegmontnick:不然你也可以強制一個主題要她弄個300出來啊XD 09/10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