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301 ( )
看板tutor
標題[問題] 第一次兼差(高中數學) 要怎麼準備教材
時間Tue Sep 9 07:31:34 2008
小弟最近接了一份家教工作 內容是高中數學 開學後開始上課
對象是同學弟表弟
過去高中時代我數學一直很強 但是畢竟畢業有四年了
有些東西難免遺忘 最近還再拿以前筆記複習
我目前煩惱的是教材準備問題
以前大學時代曾經"義務"教學妹微積分(代價是 她請我一個便當)
當時主要是以解題導向的教法
每次教她時我就直接問他"有哪題不會的"
她就把作業給我看看 我再由作業題目帶些觀念給她 順便教她解題技巧
必要時補充一些內容
現在我兼高中數學 能再用這些方法嘛
還是我必須買本參考書從頭帶一遍(EX 龍騰等)
等於是在幫他上一次學校內容以及幫他解決作業上的問題
我真的很煩惱教材準備
希望有經驗的指導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67.135
推 zzzxxxqqq:我覺得不管什麼教材重點是要教出系統,每個章節要思考 09/09 07:34
→ zzzxxxqqq:重點在哪,最好大部分的題目照你所教的系統就能處理掉 09/09 07:34
推 zzzxxxqqq:最常看到家教就是一本參考書然後照著題目教,題目背後強 09/09 07:37
→ zzzxxxqqq:調什麼也不知道。 09/09 07:38
→ zzzxxxqqq:想要有系統我認為是很有難度的,沒有辦法想出一套,那就 09/09 07:39
→ zzzxxxqqq:去看看補習班老師怎麼教吧,應徵課輔老師之類的。 09/09 07:40
→ zzzxxxqqq:如果只能照著題目教,對我來說是不負責任的教法。 09/09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