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曾經應徵過某大電腦補習班董事長兒子的家教,小二,念北部某貴族小學的調皮小孩!!! 他一開口就問說,你有出過國嗎?(當時我還念某名私大的外文系) 我說,畢業會考慮! 他接著問:你了解XX貴族小學的上課方式及內容嗎? 我說,曾經聽過>< 他就開始說,我兒子成績在班上算差的,每學期平均差不多95.96的,所以找家教!! 但是,他說我想要的是各科都很強的老師,能夠每天陪他三小時,讓他把該做的事情 都做完(依稀記得,好像是每個禮拜至少三篇經書,三篇英文講稿,外加老師出的功課) 那個量是一般孩子的好幾倍!!我說,我可以!!(在這之前我也在補習班磨練過不短的時間, 也兼過好幾個家教工作過) 那位董事長後來講了些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讓我覺得沒出國就很沒用嗎? 他更是一直強調他家有多有錢,他多希望他家小孩是那些貴族們的翹楚, 但,他開的時薪是150/HR耶!! 也不太成正比阿!!! 我只是想在空閒時,找個家教彌補一下空閒而已!!但那天,我覺得被屈辱!! 沒有出國能力就不會強嗎? 沒有念過那個小學就不能夠教這樣的學生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101.116
injustice111:小的時候多玩多運動比較好我覺得... 09/11 10:22
vvbird:所以所謂"貴族式的教育", 還是精英式的教育, 1hr 只值 150? 09/11 10:22
injustice111:只要會有閱讀閒書的習慣就可以了,增進閱讀能力~~ 09/11 10:22
noway501:"陪"150還OK "教"就別想了 09/11 11:01
wuchialong:150的話建議他找菲傭 出過國喔 09/11 11:05
steven76519:樓上XD 菲傭出過國 09/11 11:11
JSD:以你的工作量 平均至少要300/hr比較合理 除非是去那邊看著 09/11 11:16
JSD:小孩而以 只要有需要用到"教"這個字 至少薪資都要300才合理 09/11 11:16
JSD:個人覺得(以本身對家長開價的經驗建議) 09/11 11:17
Satosss:這種case以我的個性我一定不會接XD 09/11 13:05
Satosss:錢少家長又難應付..... 09/11 13:06
marra:就給他嗆回去啊!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不值得被尊重! 09/11 13:08
noblempress:這個有錢人的錢不好賺 09/11 13:20
GENGARGENGAR:可以轉八卦嗎? 09/11 14:17
Heumay:不要一直把這個版的文章轉到八卦版 那邊有記者會抄!! 09/11 14:17
OIOIY:錢多都很會欺負人押 09/11 21:09
OIOIY:要求又多挑剔 待遇也不成正比 09/11 21:10
marra:樓上的,不一定吧!也是有很多好野人很尊師重道的啊! 09/11 21:54
egnops:原波還有在教嗎~不然推薦我去 我幫你報仇!! 09/11 22:21
diehard333:菲傭來台灣就是出國了....而且還是出國狀態中喔~ 09/12 13:02
macroala:看到150 我覺得好諷刺喔 09/13 21:11
sylvie0412:如果盯著小孩背經書也是有牽扯到教嗎?? 09/14 20:46
sylvie0412:當初他的附加條件還說,小孩要考月考時必須要待命, 09/14 20:48
sylvie0412:如果他需要老師到家裡就要隨傳隨到~~ 09/14 20:49
JSD:"隨傳隨到"!? 那不要去了 以這個薪資來說 09/15 01:46
JSD:之前有教過聯考前衝刺的學生 也是要隨傳隨到 但是開價要600/hr 09/15 01:48
JSD:就跟急診要求的費用一定比較高是一樣的 因為得隨時待命 09/15 01:49
JSD:那個要花的心力 150/hr實在太過不合理 09/15 01:49
sylvie0412:恩!是阿!看到大家的回文,心中略感欣慰,呵呵~~ 09/15 20:01
anny5400:還要隨時待命喔~"~那如果同時兼兩三個家教, 有辦法這樣嘛 11/20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