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學生是個高二女生,參加的是她們學校的康輔社還擔任幹部 前幾天去的時候,家長特別找我說要我想辦法管管她別投入這麼多在社團上 後來得知是因為上學期她曾自己私自請過喪假(學校還准了...) 跑去幫社團募款 然後開學才沒幾天就留在學校很晚回家,也在忙社團 弄得跟家裡吵架 因為是暑假才接的CASE,她高一忙成這樣我也不太可能知道 家長是希望我不只能把課業拉起來,還要讓她多分配心力在課業上 問題是我自己一直不懂康輔社團有什麼好玩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勸,有誰是過來人的,拜託能不吝惜經驗,慷慨分享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2.194
Noelyuan:我不是過來人 不過你可以和她聊聊如此熱中社團的原因 09/12 17:10
Noelyuan:但是她可能不願意講啦^^" 尤其是當她覺得大家都想阻止她 09/12 17:11
Noelyuan:參加社團時 09/12 17:11
iceeye:問過她幾次 回答是:走過康輔的人才會懂得啦! .......(靜) 09/12 17:15
leonwingic:參加社團可以學習如何辦活動 跟人相處 學習領導人力 09/12 17:40
leonwingic:有時候比起課業還重要多了 09/12 17:40
BlueKent:大學在參加吧 09/12 18:08
leonwingic:基本上每個人青春只有一次 決定由個人 09/12 18:29
Elmasa:我也投入很多時間在社團,但是我覺得我因為要忙這麼多事情 09/12 23:48
Elmasa:反而學會「利用時間」、「認真把自己該做的事一次做好」, 09/12 23:48
Elmasa:也懂得上課要更認真聽講,課後則可以省下一些複習的時間。 09/12 23:48
Elmasa:我反而因為投入社團,課業成績也更好,父母也不會反對 09/12 23:49
Elmasa:我參加社團。提供你參考看看。 09/12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