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覺得很奇怪啦 他說他一直沒有我的個人資料 印象中之前我有留電話跟姓名/還有目前就業的地方及職位 因為是朋友介紹 朋友介紹我之前他也有把我的資料給家長 家長不知道是弄丟還是沒抄起來 剛剛他打來說要我的身份證影本...我是覺得很奇怪啦 手機這一類的不是就夠了... 我的身份證影本有號碼跟生日一些資料耶.. 我可不可以不給家長...?! 還有這個家長很喜歡幫小孩請假... 小孩睡覺家長就說那不要上了... 車程來回共30分鐘的 之前還有我去了才跟我說不要上 在好幾次之後我有一點生氣 很直的告知家長我很注重時間觀 上課我不想等小孩1x分鐘 還有不上課要記得在15分鐘前先通知我 雖然我告知後到目前大概兩個月 這類的事情有明顯變少 不過還是發生兩次 有點不想教了...不知道要找什麼藉口...(主要還是身份證這個 我有點嚇到) 因為家教經驗至少有6年都還沒發生過這樣的情形 有人也有類似的經驗/情形嗎 可以分享一下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47.197
goshfju:我怎麼會聯想到報稅阿= = 不過又是個人單位.. 09/13 19:58
shuntpooh:影印給他 上面註明 限證明家教身分用 09/13 20:59
shuntpooh:或是你直接問他為什麼需要身份證?可以借他看但不可影印 09/13 21:00
Noelyuan:個人覺得絕對別影印給他比較好^^" 09/13 21:21
noblempress:我絕對不會給家長我的身份證影本 感覺超怪 家教本來 09/13 22:11
noblempress:就是沒有簽約 也算是較沒一定保障 那個家長都可以你來 09/13 22:12
noblempress:說小孩子要睡覺..感覺不好..建議你不要把影本給他.... 09/13 22:12
noblempress:家教這種東西本來就不算是職場資歷 沒有合約 不需要 09/13 22:13
littlewendy:如果是學生 亮學生證給他看看就好吧 09/13 23:28
civiltensai:直覺是報稅用 09/13 23:40
noblempress:原來家教可以報稅呀@@ 09/13 23:42
noblempress:如果原po賺很大 可能要擔心扣繳憑單上會要繳稅... 09/13 23:46
noblempress:不過應該不致於吧 家教不算是公司行號耶....@@ 09/13 23:46
collete:跟他說你手上現在沒有(在老家..) 只有學生證可以看 09/14 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