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文吃光光借標題問!!!希望版上高手們可以幫幫我<(_ _)> 我跟原PO一樣 最近也多接了一個國三學生 這星期三上了第一堂課(相似形) 兩個小時內讓我傻了好幾眼!!! 比如說 (2x-5)/3=(x-1)/5 她竟然完全不會解@@ 完全沒有十字交乘、等量乘法的觀念>"< 簡單的由比例求未知數也不行@@ 平方根完全不會開@@ 就連一個直角三角形給她任兩邊長 她竟然給我兩邊相加等於第三邊〒△〒 我講了一遍畢式定理,幾分鐘後再讓她算 還是一樣給我相加〒△〒 第一堂課就讓我血壓飆高了不少 本來是不想接的 因為我手邊已經有兩個家教 現在還在實習 又沒帶過國三生 但因為算是我媽認識的 答應要接時我不知道學生程度有這麼誇張>"< 我媽跟我說 "他爸爸希望她能念到板中,說小朋友很有心想學, 一直不斷拜託" 再加上她說要來我們家上課,因為她家有小小孩會很吵 我以為學生程度應該有個中等不會太花心力,又不需要通車去,就幫幫她! 但第一堂課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了>"< 看來是我之前都太幸運,教得學生程度至少有中等 從來沒遇過這樣的學生 況且是國三生 複習跟進度讓我頭好大 我一個禮拜幫她上兩堂課,一次兩小時就很吃緊了 這麼少的時間該如何幫他呀??? 程度這樣子應該怎麼教,複習跟進度該怎麼拿捏?! 光講個相似形 我要連比例、開平方根、畢氏定理、尺規作圖、指數律都從頭講 我好焦慮~"~ 本來想說不用參考書上課,光課本習作就好 但是學生竟然跟我說她課本習作全丟掉>"""< 天吶 本來想說一堂複習、一堂進度 但他前面等於空白 如果全部都以複習為重好嗎??! 還有教材的話該怎麼辦 我沒有時間幫她編教材 有沒有哪一本參考書是很著重於基本很基本的觀念呀?? 爬過文後我有去翻了幾本不錯的複習講義,但好像都不太適合 有沒有高手可以教教我,經驗分享一下!!! 拜託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48.159
ayuyu:小小推薦一下之前在其他版看到別的老師們推薦的 "練功坊" 09/20 00:37
ayuyu:題目偏基本題 每個單元最後比較難一點的題目 會標示"進階" 09/20 00:43
euni:嗯~感謝!!!改天會去書店翻翻!!! 09/20 21:34
ayuyu:對了 如果有要賣的話 網拍有比較便宜 09/20 21:40
kelune:我目前的也有醬情況~只是告訴自己...若沒問題就不用請家教! 09/21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