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約三周前接到了一個剛考上高職機械科學生的案子 但是在面試時,家長告訴我說,她希望她的孩子雖然是讀高職,也可以有高中英文的程度 那天我看了看他們高職英文的課本,對於學生的程度來說 真的是蠻簡單的= =(學生基測英文考54級分,只錯一題) 我想說既然他的高職英文是用遠東版的,那我就用遠東版的高中英文給他上課 目前為止上了兩堂課,情況都還不錯。 ===========================以下是我的問題囉=========================== 1.因為這個學生在考基測的時候,數學科考差了,所以才被分發到高職 現在對於自己很沒自信(EX: 上課時常說~我國文很爛...之類的話),我該如何鼓勵他? 2.學生跟學生家長都希望上高中的英文,那麼除了課本的部分,還有甚麼補充教材可用 呢? 3.因為目前沒有學校進度的壓力,該怎麼督促他把這些「學校進度之外」的東西學好呢? 謝謝>"< -- 你是我的愛與我的痛 http://blog.pixnet.net/lightdancele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30.6
phyhsu:是54分不是54級分...基測跟大學學測不一樣 09/20 22:11
moon0419:題外話...高職分高下的科目多半是英文 09/20 22:13
moon0419:特別是在工科上 09/20 22:13
leeano:嗯個人建議 鼓勵他參加英檢..畢竟"高中程度"這標準太抽象 09/21 00:22
leeano:畢竟 給他一個較明確的努力目標會更好.. 09/21 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