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n2002cool (KenKL)
看板tutor
標題Re: [互動] 國一複習
時間Wed Sep 24 20:52:08 2008
回覆有點多,所以還是考慮用回文好了
※ 引述《Noelyuan (shifting dullness)》之銘言
: 第一
: 學生的問題很奇怪
: 一張考卷大概有一半是奇怪的錯法
: 所謂奇怪 就是他明明算出1/4 寫Ans:時就會寫成1/2
: 不然就是像交卷時錯的某題 叫他重算就馬上算出正確答案orz
: (好像不太像粗心...)
: 這算是不夠熟悉嗎 他好歹也寫了一份參考書 一份考卷 一份題庫
: 然後我也有教他考試完要檢查至少一遍
: 但錯誤率好像不太有下降的趨勢orz
: 所以我在想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他這個問題 是要寫更多更多的考卷嗎orz
: 我覺得有點像是注意力不夠集中 但我也不知道如何可以加強一個人的注意力XD
這應該就是粗心了...
剛從國小進國中
好像都比較容易發生這種情況(想當初20題我可以粗心10題...)
這種東西似乎只能等他自己慢慢改善(或者之後你能注意到他粗心的原因)
不然大概會讓他痛苦一輩子吧...(親身體驗...原PO大概沒這樣粗心過吧...)
: 第二
: 我教他的東西他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orz
: 個人自認為教學不只是照本宣科
: 會把課本上寫的東西和他生活的常識連在一起
: 同一個知識點幫他想很多連結可以回想起來
: 但他都會給我忘的一乾二淨
: 除了不夠用功以外還有沒有其它的可能@@ 因為我覺得他用功程度還算可以^^"
多做點題目吧
熟練就不會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5.130
推 Noelyuan:所以原PO後來有改善嗎? 好吧我可能就慢慢等他自己改善orz 09/24 21:36
→ ken2002cool:如果完全改善的話,我現在大概台大醫科了吧...(囧) 09/24 21:44
→ ken2002cool:不過家教的好處是可以觀察學生解題的情況 09/24 21:44
→ ken2002cool:或許可以慢慢找出寫題目時的問題所在 09/24 21:45
→ ken2002cool:這種問題一旦習慣了,大概就很難改過來了... 09/24 21:46
→ ken2002cool:希望大大可以讓學生數學不要敗在粗心上摟 09/24 21:47
→ ken2002cool:想A寫B這種錯誤總是會讓人幹到爆... 09/24 21:48
推 Noelyuan:嗯嗯^^"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囉 09/24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