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回覆有點多,所以還是考慮用回文好了 ※ 引述《Noelyuan (shifting dullness)》之銘言 : 第一 : 學生的問題很奇怪 : 一張考卷大概有一半是奇怪的錯法 : 所謂奇怪 就是他明明算出1/4 寫Ans:時就會寫成1/2 : 不然就是像交卷時錯的某題 叫他重算就馬上算出正確答案orz : (好像不太像粗心...) : 這算是不夠熟悉嗎 他好歹也寫了一份參考書 一份考卷 一份題庫 : 然後我也有教他考試完要檢查至少一遍 : 但錯誤率好像不太有下降的趨勢orz : 所以我在想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他這個問題 是要寫更多更多的考卷嗎orz : 我覺得有點像是注意力不夠集中 但我也不知道如何可以加強一個人的注意力XD 這應該就是粗心了... 剛從國小進國中 好像都比較容易發生這種情況(想當初20題我可以粗心10題...) 這種東西似乎只能等他自己慢慢改善(或者之後你能注意到他粗心的原因) 不然大概會讓他痛苦一輩子吧...(親身體驗...原PO大概沒這樣粗心過吧...) : 第二 : 我教他的東西他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orz : 個人自認為教學不只是照本宣科 : 會把課本上寫的東西和他生活的常識連在一起 : 同一個知識點幫他想很多連結可以回想起來 : 但他都會給我忘的一乾二淨 : 除了不夠用功以外還有沒有其它的可能@@ 因為我覺得他用功程度還算可以^^" 多做點題目吧 熟練就不會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35.130
Noelyuan:所以原PO後來有改善嗎? 好吧我可能就慢慢等他自己改善orz 09/24 21:36
ken2002cool:如果完全改善的話,我現在大概台大醫科了吧...(囧) 09/24 21:44
ken2002cool:不過家教的好處是可以觀察學生解題的情況 09/24 21:44
ken2002cool:或許可以慢慢找出寫題目時的問題所在 09/24 21:45
ken2002cool:這種問題一旦習慣了,大概就很難改過來了... 09/24 21:46
ken2002cool:希望大大可以讓學生數學不要敗在粗心上摟 09/24 21:47
ken2002cool:想A寫B這種錯誤總是會讓人幹到爆... 09/24 21:48
Noelyuan:嗯嗯^^"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囉 09/24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