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當老師一直有一個感覺 我不確定把學生往我認為對的方向引導過去是不是正確的做法 我知道現在台灣的社會是升學導向 所以成績好的未來出入有比較大的機會比較好 所以能提高學生的成績是最好的 但是要提高學生的成績 我發現往往需要改變學生的心態 他心態不對 對課業不夠認真 成績很難好 但是要改變一個人的心態我就會擔心了 因為我不確定他這樣是不是真的比較好 他這樣真的比較幸福嗎 這樣講好了 你說服一個學生願意把很多很多時間放在課業上 你覺得會不會影響他的人際關係呢 這樣影響他對人相處的模式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依然可以比較幸福 我也不確定 身為一位家教(雖然也是老師) 會不會超界 其實我現在這個學生也不夠認真 只是完成份內的事就不再碰功課 目前我只是偶爾會叫他思考他唸書的目的 他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不過他都拒絕思考就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