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補習班接了一年的數學老師工作, 接的是小學的數學, 我一直希望學生的學習是建立在了解, 而不是在成績上,當然他們的成績也都不讓我有被家長為難, 只是最近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他們升上小五後,似乎是學校老師讓他們心情總是不開心, 我有私下問他們為什麼最近上課悶悶不樂, 他們說學校功課太多,學校老師太嚴格很兇, 所以我改變我的教法,我不派作業,盡量他們早點下課, (問題一)可是班上最乖巧的那位女生(老闆娘的女兒), 最進是不發一語,連跟同學他都不願意講話, 之前他是個活潑的小孩,而他的成績也一落千丈, 關於這個問題我有試著解決,可是他似乎不是很開心, 甚至會惡言相向,其實這讓我有點錯愕... (問題二)另一個班上的女生是新進來的學生, 他一直以來在學校數學成績就不好, 就連36*2(現在章節是因數倍數), 這問題都會思考許久,可是又是個好勝心強的小孩, 常常會希望我教困難的方法,考試總希望搶第一交卷, 雖然對他我都會課後輔導,可是我覺得他的學習意願不高, 其實讓我有些為難,畢竟家長把孩子交給我們, 他們有他們的期望... 以上兩個問題希望板上的人能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86.197
bibipolice:五年級後普遍開始叛逆期,思考逐漸有自己的模式,所以 09/28 07:46
bibipolice:有些小朋友會開始有較嚴重的自我意識,只能陪他們熬, 09/28 07:47
bibipolice:等時間過去了,他們平衡後,就會好多了,如果多用軟性 09/28 07:47
bibipolice:手法,但不能一味順從,很快就會步上軌道的,加油! 09/28 07:48
ilovecs34:我會試看看的~謝謝! 09/30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