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在國中補習班當解題老師兼導師。 我們班有一個學生...反應很快,功課也還不錯(模擬考PR值79) 說老實話...我覺得這個成績並沒有屌到可以上第一志願 但是他卻自以為很屌 (大概是因為他是這間補習班功課最好的學生吧!) 他上課不聽課 一直喝飲料、吃零食,轉頭跟別人講話(雖然有時候是在教別人功課啦!) 我請他不要講話,他還會故意大聲嗆:是老師叫我不要教你的唷!你以後不要問我功課。 平常愛離開座位就離開,愛走出教室就走出教室。 自習課也不念書,問他說:「等一下要考試,為什麼不拿書出來看?你是都讀完了嗎?」 他會說:「對呀!我今天在學校就都讀完了...」 我激他:「哦~~所以你保證自己等一下會考100分嗎?」 他就會擺出干你屁事的臉色說:「要是能保證考100分的話,我今天在學校就不會讀了。」 (講這是什麼話,既然沒把握考100,怎麼還敢這麼理直氣壯) 真是被他氣到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覺得他就像井底之蛙--因為在那間補習班裡面,自以為功課很好,就不怎麼唸書 對老師的態度很沒禮貌,考卷也會錯一些很離譜的題目 問他為什麼錯,他會說因為題目太長了,他懶得看就用猜的 (一副天經地義的樣子喔~) 我很想罵他...但是他是那種吃軟不吃硬的學生 你越罵他 他就越故意跟你對著幹,真的讓人很頭痛。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老師們, 我該怎麼讓他稍稍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呢? 難道非得要等到以後,他遇到比他更厲害,更聰明的人... 才會讓他學會不要太狂妄、學會「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92.121
cutebudin:我想我會出一些難的題目,公開在課堂上請他上來寫 09/28 00:47
cutebudin:讓他試著瞭解 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挫挫他的銳氣 09/28 00:48
phyhsu:PR79有什麼好囂張的? 不懂他在想什麼 09/28 00:48
c14871083:PR值是79還是97?這兩個差很多喔... 09/28 01:03
kittywing:79 09/28 01:19
kittywing:所以我標題才下"其實也沒多聰明,卻很自以為是..." 09/28 01:20
inertgas:79...90的都已經滿街都是了...這小鬼太誇張 09/28 01:22
leonwingic:他家繳錢的 他是老闆 = =不然只好請他爸媽來管了 09/28 01:22
inertgas:方法很簡單 一句話 電死他 79而已不可能啥都會 09/28 01:25
weisont:好低的PR 09/28 01:42
hchs890843:可能很聰明吧...但是太自滿了..唯一方法就是讓同學電他 09/28 09:03
injustice111:我國中模擬考最低99... 09/28 12:47
lee79114:79是爛吧@@ 09/28 13:05
sourianna:79...叫他去吃屎吧 09/28 13:16
alamabarry:看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硬碰硬對這種小孩可能沒用 09/28 14:17
kittywing:謝謝大家的回應...但請不要圍繞在PR值79上做文章... 09/28 14:46
kittywing:因為我想他是有能力考到PR 9X的人...只是他一直懶得認真 09/28 14:47
kittywing:寫考卷。 希望大家能就"如何改變他"這點上提出一點建議 09/28 14:48
kittywing:畢竟國中生都還只是個孩子...我想我們需要的是教導他 09/28 14:50
kittywing:而不是叫他去吃*或是羞辱他... 09/28 14:51
super15:推放牛班的春天...超好看... 09/28 17:49
shtmn:放牛班的春天也是有一個救不起來啊 怎麼說 09/28 18:26
shtmn:而且那根本不一樣 裡面都是營養不足 現在的都營養過剩 09/28 18:27
mark52000903:79是三小 09/28 19:15
leonwingic:放牛班的春天叫不會音樂的去拿譜 根本是羞辱人... 09/28 20:14
leonwingic:應該要教會他才是.... 09/28 20:14
alamabarry:那個小孩好像是變聲了 沒辦法唱歌 09/29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