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r373969 (Brian)》之銘言: : ※ 引述《monkey12 (猴仔)》之銘言: : : 1.年級: 國二 : : 2.科目: 理化 : : 3.章節: [翰林版]2-3,2-4 空氣的組成 : : 4.題目: 題目是說 可樂加入食鹽會產生什麼氣體?! 答案是 二氧化碳 : : 5.想法: 本身知道可樂是碳酸飲料 內含二氧化碳 而食鹽是氯化鈉 : : 有知道 大理石 和 稀鹽酸 反應可以產生 二氧化碳 不曉得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 可樂加食鹽跟這個沒關係,大理石和稀鹽酸混合是進行化學反應 : : 也有查到 在汽水裡,只要加入一些擾動物質,破壞它原有的平衡,汽水裡的氣 : : 泡就會一股腦的全冒出來 : 應該是這個,加入食鹽破壞原有液氣混合物的平衡,使氣體逸出才對,應該沒有化學反應 : 產生。 : : 不曉得 這個題目是否跟這兩個原因相關 還請高人指教 : : ps. 抱歉上一篇沒注意到版規 懇請賜教 和一個熱心版友討論了一下 有提到 "溶解食鹽為吸熱反應 溶液的溫度會下降 所以溶解度會上升" 這樣看來 CO2不該跑出來才是~~ 不曉得大家有什麼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99.96
fr373969:這... 國中生也聽不懂吧 XD 09/28 01:16
ABADBOY:不是單純的過飽和溶液的概念而已 去查一下過飽和溶液加入 09/28 01:38
ABADBOY:電解質會產生的現象吧 09/28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