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lOcHeN (功夫蟑螂)
看板tutor
標題[問題]新手請教-這種家教網?
時間Wed Oct 1 16:11:47 2008
※ [本文轉錄自 HomeTeach 看板]
作者: HeLlOcHeN (功夫蟑螂) 看板: HomeTeach
標題: [問題]新手請教-這種家教網?
時間: Wed Oct 1 16:07:43 2008
故事是在今天早上10點。。。。
----------------------------
電話響起劈頭就問: "XXX同學 我是7up大X中家教 你要接家教嗎?"
被吵醒的我回答: "喔~好" 接著問了一些問題
只知道價錢、時間、地點,其他一概不知
結著他開口要錢了 "那下午兩點匯1400到帳戶"
我就一頭霧水的掛電話了
原來仲介費就是這樣
不過愈想愈不對
透過家教仲介 我算是新手
這樣被陌生人要錢感覺很怪
總覺得詐騙集團還比較有心 也比較有禮貌 (比喻 無冒犯之意)
想一想 還是先爬文找找看相關文章
結果都沒找到相關7up大X中家教的退費說明
只有看到版上黑名單上TOP家教網的心得文
感覺還是很不妥 很不放心
而且電話為什麼是03開頭
和網站上寫的不一樣
打過去網站上的電話 接的人是同一個人 好像是給家長打的 (他說的)
畢竟1400對於沒賺錢的大學生不是小錢
而且常常看到很多對於仲介費的紛爭
到了兩點
他打過來說:"家長在催了 要趕快匯錢"
我就問:"1400 如果家長不錄取呢?"
他說:"會全額退"
我問:"可是網路上都沒寫相關退費規定"
(總覺得好多事情口頭上說說 最後都會一場空)
他說:"阿就會全部退給你嘛 怕我騙你的話 我給你你們學校有錄取過的人電話給你"
我說:"喔"
這時我還在找相關文章
我跟他說我還在處理事情會再晚一點
還是很怕被騙 跟同學討論了一下
不過同學沒相關的經驗
同學聽了也覺得很奇怪
後來我打回去問了幾個如何退費的問題
他一樣還是老話 "怕我騙你的話就......@#$%^&*" 之類的
"如果你不我就找別人喔 你這樣一直不匯錢#$%^&*(......"
他唸了一些我一直不匯錢的事情
我說:"那你還是找別人好了,謝謝你喔"
他說:"好,那我找別人,以後都不會找你了"
我掛了電話 心中感覺有被警告的意味
有點茫然加莫名奇妙
---------------------------------------------------------------
我的感想:
打來不自我介紹互相問好就算了
被陌生人這樣催錢,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後來想想遇到這樣的事情不如不要接好了
也完全不知道小朋友的相關資訊就要匯錢
也不一定會接成
接不成還要處理退費可能會遇到的麻煩
最後來被說"好,以後都不會再找你"
心裏更不是滋味
----------------------------------------------------------------
想請教:
1.很多家教網的接洽程序都是如此嗎? 要錢的方式和口氣每一家都不同?
2.仲介費一定要當天馬上匯過去不然家長會催?
3.台中版友都透過哪裡找家教呢?
新手發文
不太會排版和問問題
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請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6.150
※ 編輯: HeLlOcHeN 來自: 123.110.26.150 (10/01 16:10)
推 steven76519:之前有類似的一篇 也是台中的 219.84.61.29 10/01 16:09
→ steven76519:還有這應該是在tutor版發問的. 219.84.61.29 10/01 16:10
→ HeLlOcHeN:那我刪掉轉版 不好意思 123.110.26.150 10/01 16: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6.150
推 ayuyu:家長會催應該是 你要匯錢過去 才能讓你跟家長接洽 10/01 16:22
→ ayuyu:仲介程序不一 板上爬文可以找到相關資訊 10/01 16:23
推 elvis533:這種方式真的很奇怪 通常都是接成之後才會收錢 10/01 17:16
→ elvis533:我之前也接過類似的電話 也是03開頭 後來我沒理他 = = 10/01 17:17
推 alamabarry:ㄟ~~我好像接過電話~~也是03的 名稱不依樣 10/01 17:33
推 aragorn60:這家就是全國top,請/top 或/全國 10/02 01:34
推 nonojoy:/奇怪 也可以找得到…我也接過,他口氣不好= = 10/02 12:50
推 kego:說實話這間真的很怪 之前有家教case找我 因為地點遠 10/02 14:39
→ kego:所以我鐘點開的比較高 後來他跟我說家長已經都談好了 10/02 14:40
→ kego:要我匯錢過去會給我家長的聯絡方式 匯了1400過去後 10/02 14:40
→ kego:拿到了家長聯絡電話 結果打過去之後發現根本完全沒談好! 10/02 14:41
→ kego:家長還是堅持低價 而且時間也沒講好 讓我有種受騙的感覺 10/02 14:41
→ kego:還好事後要求退款有退回 但是我還是損失了轉帳費17元啊 囧 10/02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