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接了一個case 是南一中資優班剛升高一的學生 這個小朋友的程度很好,是那種數理化每次考試都逼近滿分的 英文也沒有壞到哪去,比如說某次考試資優班的平均是78分,他已經可以拿80分 (普通班都只能考5.60分阿!) 而他就很不高興,因為他覺得他花了超級多時間狂念英文 竟然不能像數理科目一樣滿百 我推究其狀況,在於他國中的底子就沒有很強,英文都是考前在唸 數理化他本來就有興趣,所以這根本都是長期累積的成果!! 但是學生傾向要我提供一蹴可幾的"超有效率讀書方法" 不然覺得挫折感好重不想念了 我當然跟家長說明這是不太可能的事 更何況沒有一段時間的累積,怎麼可能忽然就開竅? 搞得現在都很低氣壓,因為學生家長都是很急性子的人,兩三下就要看到成果 小朋友本身也是超累的,一大堆科目都有補就算了,英文除了我這個家教還在外面上補班 現在我很苦惱,他們真的以為資優班的就不會遇到撞牆期嗎? 我的解決方法也只能多引導學生讀"重點"的材料,解答他一些文法上的盲點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追根究底不過就是他累積的東西不夠 所以他沒有語感(他超級討厭這個抽象的名詞,真是很死腦筋阿) 再這樣下去我實在很想叫他把所有補充的材料通通背起來 (像我個人有這種能力也是到高三耶...) 補充一下,我自己也交過好幾個高中英文,沒遇過這麼急性子的 這個學生目前我才幫他上過一次課而已 靠得不是敎英文,都在觀念開導= = 可是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各位版友有沒有什麼意見給我啊?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34.99
plancklin:叫他每個單字都確實查辭典,且是查英英辭典 10/02 00:55
leonwingic:首頁設為yahoo(USA) 10/02 00:59
delegate:查英英字典是好英文方法 但弄不好會不會挫折感更重@_@? 10/02 01:48
evadnia:如果他願意承擔超效率方法的超疲累,那就很簡單…… 10/02 02:25
marra:有空的話,多讀些英文課外書,訓練語感 10/02 03:51
wetop:多看外國電影,多聽英文歌~盡量可以看和聽到懂,雖然有些文法 10/02 09:00
wetop:沒有上課的正式,目的只是習慣外國人的對話和用語~ 10/02 09:02
noblempress:唸英文真的每天接觸 還有時間累積很重要...真的... 10/02 12:12
noblempress:有語感的確會加速英文學習 但是語感還是可以用努力 10/02 12:13
noblempress:增強..不大可能一夕之間進步很多唷! 10/02 12:13
doo78228:可以請他敎我怎麼考接近滿分嗎XD? 10/02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