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tmn:我的想法是因為ωR不同 10/04 13:22
→ evadnia:角度一樣,線性速度不一樣多,故會跑 10/04 13:25
推 asdfg5678:地球不是慣性座標系阿..... 10/04 13:43
→ frank2281:一樓的想法我有想過 可是感覺有點牽強 10/04 13:48
→ frank2281:而且這樣提到ωR沒有超出範圍?? 10/04 13:49
→ frank2281:再加上前一個章節自由落體中 10/04 13:50
→ frank2281:物題從空中落下只有提到向下加速度9.8 10/04 13:51
→ frank2281:這樣子兩個章節的觀念不是互相矛盾?? 10/04 13:52
推 shtmn:哪裡牽強 物理講的是真相 哪裡有範圍可言 你看答案的解釋 10/04 13:55
→ frank2281:我只是想到說學生還沒有碰到ωR 的觀念 10/04 13:59
→ frank2281:才想說不知道該不該這樣解釋Orz 10/04 13:59
→ shtmn:嗯 也是 所以我覺得國中理化的東西很囧 10/04 14:05
→ leonwingic:你把車子跟球當做不同系統or相同系統? 10/04 14:41
→ frank2281:車子跟球當作同一個系統阿 就像公車裡面的乘客 10/04 15:00
推 sourianna:只能說出題者都碼想出什麼就出什麼 國中就該國中的樣子 10/05 01:49
推 birdinucr:推樓上,這題對國中生來說還真爛 10/05 10:07
→ frank2281:恩恩 那我了解該怎麼處理了 謝謝各位^^ 10/05 14:18
推 buttercrab:國三題目這樣給答案...印錯的可能性比較多 10/05 21:57
推 buttercrab:就算地球會自轉 以這種規模尺寸視為平行也無不可 10/05 22:00
→ frank2281:樓上+1 101相對地球半徑來說高度很小 10/05 22:39
→ frank2281:縱使考慮角速度進去也可以把偏移省略 10/05 22:40
推 Destiny123:推樓上 真是爛題目 我會選O.... 08/19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