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1985 (達...)
看板tutor
標題[請益] 計算能力
時間Tue Oct 7 21:34:49 2008
我身邊有一個國三的學生,計算的速度很慢= = (我教數學的)
請問一下怎麼加強學生的計算能力呢?
我的做法是
盡量出作業給他寫,並且規定他要寫在本子上(但他不太聽話...不一定會寫)
解題時,有些地方我會叮嚀他,"這樣做會比那樣做來的快!"
可是,他似乎都沒聽進去= =...
遇到類似的情境,他仍然是用比較慢的方法
整體而言,我覺得他對數字的靈敏度很差 (可以先約分的都不先約之類的)
加減法慢、九九乘法有時也會出錯
請問這樣的情形,有辦法再短時間改進嗎?
其實我覺得以他的態度...那機率似乎微乎其微...
謝謝嚕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03.199
※ 編輯: da1985 來自: 140.119.203.199 (10/07 21:35)
推 iceeye:作業拖到早上寫 速度就自動練出來了 10/07 21:40
→ iceeye:其實他說不定是太用功了 懶人為了快點算完 自動練成簡化 10/07 21:41
→ iceeye:所以看起來算的快 10/07 21:42
推 immow:只能多算囉!從簡單的開始排到難的. 10/07 21:53
推 alamabarry:我覺得慢還好 養成好的計算習慣比較重要 10/07 23:25
推 autumn1987:我有種被看透的感覺..... 10/07 23:59
→ autumn1987:抱歉 回錯篇 10/07 23:59
→ da1985:一樓...我也希望他是太用功= =" 但似乎不是 囧> 10/08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