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身邊有一個國三的學生,計算的速度很慢= = (我教數學的) 請問一下怎麼加強學生的計算能力呢? 我的做法是 盡量出作業給他寫,並且規定他要寫在本子上(但他不太聽話...不一定會寫) 解題時,有些地方我會叮嚀他,"這樣做會比那樣做來的快!" 可是,他似乎都沒聽進去= =... 遇到類似的情境,他仍然是用比較慢的方法 整體而言,我覺得他對數字的靈敏度很差 (可以先約分的都不先約之類的) 加減法慢、九九乘法有時也會出錯 請問這樣的情形,有辦法再短時間改進嗎? 其實我覺得以他的態度...那機率似乎微乎其微... 謝謝嚕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203.199 ※ 編輯: da1985 來自: 140.119.203.199 (10/07 21:35)
iceeye:作業拖到早上寫 速度就自動練出來了 10/07 21:40
iceeye:其實他說不定是太用功了 懶人為了快點算完 自動練成簡化 10/07 21:41
iceeye:所以看起來算的快 10/07 21:42
immow:只能多算囉!從簡單的開始排到難的. 10/07 21:53
alamabarry:我覺得慢還好 養成好的計算習慣比較重要 10/07 23:25
autumn1987:我有種被看透的感覺..... 10/07 23:59
autumn1987:抱歉 回錯篇 10/07 23:59
da1985:一樓...我也希望他是太用功= =" 但似乎不是 囧> 10/08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