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當家教到現在資歷才半年多 敎的大部分都是國中數學 最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市面上我看過的版本,章節順序都差不多 題型也都大同小異 舉個例像是一上的數學 第一章正負數 第二章因數倍數分數 第三章一元一次方程式 但是最近接的家教學生,她用的翰林版本卻很奇怪 第一章竟然是因數倍數分數,第二章才是正負數的運算@@ 這樣的順序敎起課來不會很奇怪嗎!!?? 而且平平都是翰林的,市面上賣的參考書跟其他版本的也都ㄧ樣阿 難道學生用的是翰林專門出給資優學校用的參考書???@@ 有人可以解答我這個疑惑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194.29
youig:那應該是部編的,部編的第一跟第二章與一般的對調 10/11 00:58
vvbird:這種狀況, 就要記得, 別去教"負因數"的概念 10/11 01:05
ayuyu:翰林出版的部編版 10/11 01:07
dannisku: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順序比較好說,小學學過正整數, 10/11 01:40
dannisku:國中因數倍數銜接正整數的除法概念,再引進分數個人覺得 10/11 01:40
dannisku:比較自然,第二章再引進正負數的概念,這樣正負整數、 10/11 01:41
dannisku:和正負分數就可以一起搞定,不然像康軒版我搞不懂有什麼 10/11 01:42
dannisku:理由正負數的四則運算為甚麼要上兩次..沒什麼意義.. 10/11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