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mei (@@)
看板tutor
標題[問題]學生程度不佳
時間Sat Oct 11 16:56:10 2008
最近接了一個新家教
對象是高一女生
其實之前就知道她的程度不會很好
不過今天第一天上課 實在是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
因為下禮拜是她學校段考
我想說要在這兩堂課替她把考試範圍複習過一遍
其實只有銜接課程 和 1-1.1-2
銜接課程都是國中的東西
今天想說應該能將銜接課程和1-1上完
我是都先講解內容
在帶她算題目
結果...居然在平方公式和因式分解那邊就耗了超久
他小姑娘居然連十字交乘和配方法都不會
光是配方法 我先講解一題 再讓她自己寫
她大概要學個三次才會
她其實連複雜一點的通分 移項都會算錯
最後只能教她簡單的計算題 衍伸題目根本來不及
可是這樣又無法讓她思考
難怪她跟我說在學校上課都聽不懂
一個半小時中 我連銜接課程都上不完
請問這樣的學生
我該用何種方法讓他進步呢
一個禮拜只有兩堂課3小時
我又希望一切都在進度內
現在我已經無法把期望放在她的第一次段考了
請各位有經驗的先生小姐幫幫我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63.130
推 LonelyDream:教育不是一蹴可及的 10/11 18:42
推 shtmn:/ 程度 10/11 19:04
推 CHlLT:你的情況跟我一樣...我接的是一個高職生也是高一 10/13 00:14
→ CHlLT:他媽媽的要求就是..不要讓我兒子念到留級就可以 10/13 00:14
→ CHlLT:今天教他算數學題目,他連負數移到等號另一邊變正號都不確定 10/13 00:16
→ CHlLT:教的有點挫折...不曉得我是不是該從國中數學從頭教起 10/13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