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接了一個新家教 對象是高一女生 其實之前就知道她的程度不會很好 不過今天第一天上課 實在是有點超出我的想像 ----------------------------------------- 因為下禮拜是她學校段考 我想說要在這兩堂課替她把考試範圍複習過一遍 其實只有銜接課程 和 1-1.1-2 銜接課程都是國中的東西 今天想說應該能將銜接課程和1-1上完 我是都先講解內容 在帶她算題目 結果...居然在平方公式和因式分解那邊就耗了超久 他小姑娘居然連十字交乘和配方法都不會 光是配方法 我先講解一題 再讓她自己寫 她大概要學個三次才會 她其實連複雜一點的通分 移項都會算錯 最後只能教她簡單的計算題 衍伸題目根本來不及 可是這樣又無法讓她思考 難怪她跟我說在學校上課都聽不懂 一個半小時中 我連銜接課程都上不完 請問這樣的學生 我該用何種方法讓他進步呢 一個禮拜只有兩堂課3小時 我又希望一切都在進度內 現在我已經無法把期望放在她的第一次段考了 請各位有經驗的先生小姐幫幫我吧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63.130
LonelyDream:教育不是一蹴可及的 10/11 18:42
shtmn:/ 程度 10/11 19:04
CHlLT:你的情況跟我一樣...我接的是一個高職生也是高一 10/13 00:14
CHlLT:他媽媽的要求就是..不要讓我兒子念到留級就可以 10/13 00:14
CHlLT:今天教他算數學題目,他連負數移到等號另一邊變正號都不確定 10/13 00:16
CHlLT:教的有點挫折...不曉得我是不是該從國中數學從頭教起 10/13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