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ittleshy (羞得遮住眼睫毛)
看板tutor
標題[教戰] 國二數學 學生程度不佳
時間Sun Oct 12 22:09:07 2008
大家好 我是家教的新手
很多事情都不太懂 請多包容
事情是這樣的--
今年8月初接了一個國中數學家教
本來時間是兩個小時 但是後來家長好像不想花太多錢在家教上
所以前陣子告訴我時間要縮短成一小時30分
以前兩個小時的時間分配 我用二分法 中間讓學生休息5~10分左右
但現在少了30分 時間變得很緊湊 學生也不能休息
而且學生資質不是很好 常常想一個問題要想10分鐘以上 還不見得能成功解題
所以想請問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讓學生達到最大的吸收效率
(跟家長商談增加時間不太可能 畢竟是家長親口要求時間減少)
謝謝大家 如果有不禮貌之處請多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64.123
推 vvbird:我會選擇跟家長攤牌, 不能給足夠的時間, 10/12 22:20
推 vvbird:要嘛, 就請接受效果不彰 10/12 22:21
推 vvbird:要嘛, 就請換老師 10/12 22:21
推 vvbird:如果都不想, 就請給足夠的時間 10/12 22:21
→ goshfju:一個半真的太短! 沒辦法教! 很沒誠意 10/12 22:21
推 rexdejure:告知家長請求延長半小時 請求未果就僅負3/4的責任^^ 10/12 22:55
推 IsMe1086:攤牌+1 這種時間是省不了的 10/13 01:09
→ alittleshy:謝謝大家 我這星期再好好跟家長商量 ^^ 10/14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