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是一位數學家教 有件事讓我好困惑~請大家為我解答~~~ 就是.. 現在國二第一次段考大都考到畢氏定理吧~? 請問有沒有跟我一樣教到使用部編版的小朋友這次範圍考到2-1(畢氏定理)的呢? 由於我的教材跟小朋友版本不同 我一直一直一直以為 都是先學根號運算在學畢氏定理的呀!! 怎麼會就只考到畢氏定理而不教且不考根號呢?(小朋友是這樣說的) 雖然我還是教了簡單的根號運算法則,小朋友學習的意願還是好低 因為在他眼中這是不考的範圍, 到底該如何是好呢?是該補充根號運算還是挑簡單整數邊的直角三角型題目呢? 我也下載了部編版的數學課本 2-1的確是畢氏定理 只有說明公式來由與常見邊長 對於現在要準備考古題的我~好茫然阿! 好多學校都考到根號計算QQ 懇請各位板上的高手指引一盞明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6.19
nonojoy:我覺得部編版這個排法很糟糕,所以會超前先上根號再上畢氏 10/13 12:17
nonojoy:不過部編版確實是這樣排沒錯。只能算畢達哥拉斯數 10/13 12:17
ayuyu:我覺得還好 有他的道理 然後不能只挑整數邊 有小數跟分數題 10/13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