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alala ()
看板tutor
標題[薪資] 我想調薪 這樣合理嗎?
時間Wed Oct 15 22:51:42 2008
這個家教和上一篇的家教不同
不過是上一篇的家教媽媽介紹的
家教學生有兩個
分別小五和小六
我們上的教材是小五和小六的資優數學
(大概是教科書進階題的程度)
當初談新資時
我希望是大概一堂750
家教媽媽以為我統一價是一堂五百
我解釋說因為相對要付出的心力較多
還有上課方式可能是我教一個小朋友概念後 讓他做題目
這個空檔我教另一個小朋友
結果媽媽就說 他只願意付五百塊
因為我還不是花一樣多的時間上課
兩個小朋友平分那兩小時
跟一個小朋友上兩小時是一樣的
還有小朋友上課時他如果在算題目
那你不就在那沒事做
(言下之意好像我閒閒沒事坐在那裏就可以拿到錢一樣)
可是教學過程中讓學生實際練習不是必要的嗎?!!!
最後協議結果媽媽說要讓他們一人上一小時
反正他們鋼琴也是這樣上也什麼沒問題
我就說 好吧 先這樣上上看
談成了這個家教回家後心情莫名的不好= =
感覺數學一個禮拜上一個小時
程度也不會進步多少
到時候如果家長要怪是不是要怪說我不會教
(還是說我真的不會教 一周一小時真的可以大幅進步?!)
第一次正式開始上課時
我想說 那要誰先上呢?
結果媽媽卻不在家!
最後兩個人乾脆一起上....
(其實我也想說這樣比較有效率)
媽媽回來後沒說什麼
我心裡暗暗想說等兩個月後
程度有變好一點時 再來談調薪
結果最近他們月考
考試成績沒什麼進步
大概九十分左右
媽媽跟我抱怨了一下
問題是 我幾乎沒上到課內數學
而且很多錯的都是粗心
或是我講解過2.3次 久沒算又忘了
而且到現在其實我才上過五堂課
程度也不可能飛也似的提升吧
學生成績不理想
我也不知該如何提調薪的事
可以給我建議嗎? >_<
還有計算題目如果容易粗心出小錯該怎麼教比較好呢
我知道可以多驗算檢查降低出錯率
那有根本解決之道嗎?
謝謝各位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95.194
→ super15:價錢說好之後再要求調薪並不是很好的事情..你心裡想著成 10/15 23:22
→ super15:績好再調薪..可是你並沒有跟家長提出你的想法..那這就 10/15 23:22
→ super15:只是你單方面的想法而已..要調薪成功的機率不高.. 10/15 23:23
推 youaremine:家長介紹的家教~價錢很難比較高~家長間會比較 10/15 23:26
→ youaremine:乙方花的錢比較多~她會覺得虧大了@@a 10/15 23:26
→ youaremine:想要調薪的話~就是讓兩個小孩都考到98~100分....... 10/15 23:27
→ vinalala:真的 家長都會打電話互通有無.... 10/15 23:47
推 secretfinex:成績沒什麼進步? 大概九十分左右? 家教的用途何在? 10/16 01:26
推 doo78228:換成是我也不想多花錢=.= 10/16 12:51
→ vinalala:家教媽媽希望我讓他們多練習數學,因為他們數學都用來應 10/16 16:53
→ vinalala:付考試,考過就忘了,還有想考國中資優班 10/16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