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最近接了一個家教 是國小五年級的英文 是家長聽到我的經歷才主動找我 原本沒有很想接 因為事情在剛開始就讓我覺得很棘手 其實我ㄧ直在考慮要怎麼敘述 因為這個問題真的很大 家長從以前就一直給孩子換老師 老師達不到家長的要求 就一直換一直換一直換 上上星期家長才把孩子只上一個月的英文補習班退費 原因是她覺得小孩沒有開口講英文 沒有達到她要的目標 我告訴過她孩子不可能短時間內開口講英文 可是家長辯解孩子已經上了兩年別的英文補習了 她認為孩子應該要開始會聽會說會寫了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要跟孩子見面的時間 關於教材的部分 原本家長是要我先把孩子在學校的課程教扎實一點 但由於課本一直沒到 所以家長拿了以前孩子在補習班的grammar給我 第一堂就要我上文法 而且要NO CHINESE! 她說要孩子練聽力 還跟我說她最近有遇到一個大陸的女生 那大陸女生說可以讓她孩子在四堂課內就學會kk音標 而且兩個小時上課都免費 家長說她聽了心很癢--->意思就是說如果我沒達到她的要求 她就要換老師 那家長很難溝通 因為她太過於望子成龍 求好心切 所以我很困擾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接英文家教 但卻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困難的情境 不知道各位家教上的前輩有沒有什麼建議? 我真的感到非常困擾 謝謝看完我這麼冗長的敘述 ps:本來不想接 但是因為覺得孩子很可憐 所以想幫幫他 讓他重新喜歡英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5.223.58
noblempress:我能預見這個家教接了之後你壓力會很大... 10/17 11:01
noblempress:那位母親連大陸人 很快教會音標 免費上課都搬出來XD 10/17 11:02
noblempress:這個家長也會要求你給相同的待遇 不然就請會請另一個 10/17 11:03
noblempress:在這種狀況下 而且前面有那麼多先例 我可能不會去吧XD 10/17 11:03
nonojoy:我好奇為什麼那個家長不直接找大陸人而先找你呢~"~ 10/17 11:04
nonojoy:大陸人又好又便宜那就去找他吧 10/17 11:04
noblempress:不過若你覺得你可以勝任 想挑戰自己 也是可以去的! 10/17 11:04
noblempress:恩 我也想到5樓的問題 感覺他母親是拿那個來壓你的? 10/17 11:05
noblempress:我個人是非常排斥接難溝通的家長案件 以上參考看看:) 10/17 11:06
nonojoy:我遇過這樣的case 當時我就回家長說 那請他先找那位老師 10/17 11:11
nonojoy:試看看 如果適合小孩 也不見得一定要請我 畢竟比較省 10/17 11:11
nonojoy:態度和善不要讓他覺得你在嗆他 "真心誠意地建議他" 10/17 11:11
nonojoy:如果他真的找別人 那就算了 少壓力 10/17 11:12
nonojoy:如果他還是回來找你 那他就不能再拿這藉口壓你了.. 10/17 11:12
kerokeroro:我接了這家教後 壓力真的很大 而且上完課後 壓力更大 10/17 23:49
KarateWu:把破ㄔ..喔不,破功的機會讓給大陸人吧~XD 10/19 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