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接過這樣經驗的家教。 今天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看過我的家教經歷有意想請我當家教老師, 稍微聊了一下後,對方問我都怎麼收費(教國三), 我就說以往的經驗是$400(在北部唸書的收費), 內心OS:「我知道400是北部的價碼,在南部我想說就350/HR或650/2HR好了」 對方說他們從未請過如此高薪的家教,我就說「沒關係,可以再談」 晚上就去面試,本來應該是媽媽要跟我談,但因為有事,就換成爸爸跟我談了。 今天大概瞭解小孩的程度,也知道了家長請家教的目的, 希望小孩子能有進步,但不強求小孩子非得唸高中, 他認為國中是基礎,希望奠定國中基礎,他說除非小孩子自己突然想通了、有興趣唸書, 想念高中,才會依小孩子的興趣讓他唸高中,而目前小孩子想念高職,他也非常贊成, 希望小孩子習得一技之長,所以不會很要求小孩子的成績非得達到多高分, 但仍希望小孩子有進步(緩慢進步也可),提昇小孩子的自信心,奠定基礎。 像這樣的家教,你已經知道家長不會對成績太要求, 縱使你付出再多的努力去教導小孩,但可能成績的進步還是有限,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很認真教,吸引學生的求知慾,但吸收多少就看小孩的造化) 家長的血汗錢有可能因為學生的資質程度而付之東流, 請問各位板友,你/妳還會向家長收350/hr嗎? 說明: 怕大家誤會我會去騙錢的,所以解釋一下。 不管學生的程度如何,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帶學生,不會因為學生程度差就隨便教, 不會因為家長給的時薪比較低就態度隨便,亂教一通。 因為我的良知告訴我,學生可能因為自己的問題而花費了父母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 再加上我現在也已經在工作了(剛踏入社會),所以知道賺錢不易(尤其在南部)。 而國三的收費,我一直覺得至少要350/hr才能吸引我(付出的努力,才會成正比), 才想問大家,這樣的情況下你們還要堅持你們自己的最低價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34.118
noblempress:整篇文章看不懂你到底是覺得350/hr太貴還太便宜呢XD 10/20 21:04
noblempress:整個感覺就是你很在意鐘點費 呵呵^^; 10/20 21:04
noblempress:建議你:薪資滿意 也真心想教 再接 若是對方薪資無法 10/20 21:05
noblempress:讓你滿意就不要接 長期接下來 你不滿的情緒會蔓延吧 10/20 21:06
noblempress:參考看看:) 10/20 21:06
noblempress:記得每接一個家教 就要有用心教好他的誠意唷 10/20 21:07
stukpe:讓你誤會了,350不是太貴也不是太便宜,而是我會覺得家長的 10/20 21:51
stukpe:血汗錢有可能因為小孩的不努力或資質有限而浪費掉了。至於 10/20 21:52
stukpe:收多少錢,我不會太在意,只是我會覺得國三我比較想收350, 10/20 21:54
stukpe:但又怕家長的錢浪費了。我也是有站在家長方面替他們著想 10/20 21:55
national:抱歉.我可能比較直率.如果嫌家教貴.又為何要打腫臉請家教 10/21 10:04
national:我想成績不好有很多方法補救.請家教不是唯一的路徑.所以 10/21 10:04
national:若我是您.我仍是會維持自己一貫的價碼.要降價也以老師意 10/21 10:05
national:願為主.但我一定會向家長保證花這樣的價格一定有成效 10/21 10:06
sleep88zzz:幫樓上補充一點 所為成效的定義也要與家長有共識唷 10/21 12:51
stukpe:感謝大家的建議 10/22 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