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blempress (...)
站內tutor
標題Re: [薪資] 良心與時薪
時間Mon Oct 20 21:23:12 2008
用回文的好了XD
後來再看你的文章
覺得您是陷入一種...矛盾
感覺你的時薪不滿意
然後也怕教了 學生成績進步不大^^
其實我覺得家教是良心事業
只要你捫心自問上課認真
自己已經盡自己全力去教
不需要在教之前就先去考慮到成績是否一定會進步的問題:)
因為我覺得一個小孩的成績會不會進步
除了家教老師認真之外
學校政策 安排 家長對教育態度
還有學生本身資質
努不努力的問題
都會影響的...:)
建議你 如果這個時薪不滿意
也不要強求;
如果真的很有心教
不要先去想到萬一教了 學生進步不大
家人的錢會放水流的事情
只要捫心自問自己接了這個家教不管收費多少
有認真想讓學生成績進步的心意 就可以了:)
剩下的
教了之後
就知道彼此適不適合了
那時再做決定
會更客觀...
※ 引述《stukpe (風)》之銘言:
: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接過這樣經驗的家教。
: 今天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看過我的家教經歷有意想請我當家教老師,
: 稍微聊了一下後,對方問我都怎麼收費(教國三),
: 我就說以往的經驗是$400(在北部唸書的收費),
: 內心OS:「我知道400是北部的價碼,在南部我想說就350/HR或650/2HR好了」
: 對方說他們從未請過如此高薪的家教,我就說「沒關係,可以再談」
: 晚上就去面試,本來應該是媽媽要跟我談,但因為有事,就換成爸爸跟我談了。
: 今天大概瞭解小孩的程度,也知道了家長請家教的目的,
: 希望小孩子能有進步,但不強求小孩子非得唸高中,
: 他認為國中是基礎,希望奠定國中基礎,他說除非小孩子自己突然想通了、有興趣唸書,
: 想念高中,才會依小孩子的興趣讓他唸高中,而目前小孩子想念高職,他也非常贊成,
: 希望小孩子習得一技之長,所以不會很要求小孩子的成績非得達到多高分,
: 但仍希望小孩子有進步(緩慢進步也可),提昇小孩子的自信心,奠定基礎。
: 像這樣的家教,你已經知道家長不會對成績太要求,
: 縱使你付出再多的努力去教導小孩,但可能成績的進步還是有限,
: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很認真教,吸引學生的求知慾,但吸收多少就看小孩的造化)
: 家長的血汗錢有可能因為學生的資質程度而付之東流,
: 請問各位板友,你/妳還會向家長收350/hr嗎?
: 說明:
: 怕大家誤會我會去騙錢的,所以解釋一下。
: 不管學生的程度如何,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帶學生,不會因為學生程度差就隨便教,
: 不會因為家長給的時薪比較低就態度隨便,亂教一通。
: 因為我的良知告訴我,學生可能因為自己的問題而花費了父母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
: 再加上我現在也已經在工作了(剛踏入社會),所以知道賺錢不易(尤其在南部)。
: 而國三的收費,我一直覺得至少要350/hr才能吸引我(付出的努力,才會成正比),
: 才想問大家,這樣的情況下你們還要堅持你們自己的最低價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87.187.8
※ 編輯: noblempress 來自: 218.187.187.89 (10/20 21:25)
推 vvbird:推..^_^ 10/20 21:39
→ stukpe:其實也不是說對時薪不滿意,只是覺得該不該堅持(該說是原則 10/20 22:01
→ stukpe:嗎?),就算時薪是300或250,我也會覺得家長的錢付之流水, 10/20 22:02
→ stukpe:只因為小孩成績沒進度。(這是我的良心如此告知我) 10/20 22:03
→ stukpe:然而家長很明確地跟我說,他知道小孩不是唸高中的料,所以 10/20 22:03
→ stukpe:成績上不會太要求,緩慢進步都可,或者沒進步都有可能是小 10/20 22:05
→ stukpe:孩本身的問題,對家教老師不會干涉也不會責怪 10/20 22:05
→ stukpe:感謝你的回應與建議 10/20 22:07
推 steven76519:其實原PO比很多人都好太多了 很多連教都還沒教過就在 10/21 00:31
→ steven76519:強調行情價... 問薪水的這篇 比前幾篇感覺好很多... 10/21 00:32
→ steven76519:這是我的感覺... 10/21 00:33
→ noblempress:我也覺得感覺好很多 所以我才會回文XD 10/21 10:13
推 psychodelic:如果說成績沒什麼進步,但是在你的帶領下,小孩對於 10/21 10:57
→ psychodelic:學科多了一些些興趣,我覺得這也是他們的收穫唷,給 10/21 10:58
→ psychodelic:原po參考看看 10/21 10:58
→ stukpe:謝謝樓上幾位給的建議,如果有接到這份家教,我會盡力的 10/22 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