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ubyou (這個夏天)
看板tutor
標題國中理化進度安排?
時間Mon Oct 20 22:32:58 2008
這個case是有人情壓力的特殊案子
雖然對方給我砍價錢和成績的壓力 不過學生還算上進 我也很想把學生教好~
國三學生 剛從大陸回來
現在有補習 上國三理化進度 有點跟不上 因為沒有國二的基礎
家長希望我帶學生考基測
聽起來是著重在複習+紮根
不過去上了一堂課 學生說她自己第一次段考考很爛 已經聽不太懂了
所以我的第一堂課是先把剛考完的那些 速度和運動 先跑過一遍
現在情況是 一星期上一堂課 是絕對不夠的 我也知道
所以想請問版上前輩 如果這樣子排進度 適當嗎?
進度- 每天在學校就解決 有問題就問老師問同學
如果還不懂 可以問我 但盡量不要卡到複習的時間
複習- 每週上兩節 練習題自己做 下次上課問問題
一章約四節 以兩週解決為目標
目前看來 國二上下 各有八章左右
這樣只能衝一次 快來不及基測了耶 囧
(突然發現這個案子比我想像的更棘手.... orz)
我是覺得 物理一些比較直觀的部份 還有地科那邊 可以走快一點
但是化學對國中生來講就很頭大了
我想到要很快教會她 也很頭大 囧~
只能要她 能預習先預習 這樣我不用停太多時間 可以直接進入狀況
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47.213
推 catsangel: 學校有模擬考嗎? 我覺得要先跟家長溝通好 10/20 23:17
→ catsangel: 不然您乖乖幫他補前面 他學校進度考不好 家長又不清楚 10/20 23:18
→ catsangel: 若家長能夠接受現在是從頭開始 放眼學測 10/20 23:18
→ catsangel: 那就按照您所排的進度來 10/20 23:18
→ catsangel: 另外 國二上下(南一)應該是各六章吧? 10/20 23:19
→ catsangel: 翰林好像也是各六章 10/20 23:19
→ catsangel: 翰林在二上將南一的第一章分成第一.二章 10/20 23:19
→ catsangel: 所以翰林在三上第四單元補學電流 電壓 電阻 10/20 23:20
→ catsangel: 一個星期上一堂課 Orz 這.... 加課吧! 10/20 23:20
→ steven76519:物理應該比較難快吧 化學反而用背的比較多吧 否則物理 10/21 00:34
推 steven76519:學生計算觀念很容易有偏差 很容易換個題目就不會了 10/21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