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年級:國三 2.科目:理化 3.章節:慣性定律 4.題目:一台前輪驅動的車子,啟動的時侯,後輪的摩擦力是向哪裡? 5.想法:我覺得在還沒啟動的時候,輪子都是保持靜止,所以前輪驅動的車子 啟動的瞬間,後論應該是因為慣性而停留在原地。而後輪有向前移 動的傾向,因此摩擦力向後? 這樣合理嗎? 這樣車子還能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65.140
shedew:摩擦力與移動方向相反 10/22 01:06
shedew:車子剛啟動時,後輪為靜止 10/22 01:07
shedew:但車子開始移動時,後輪產生"向前的移動", 10/22 01:08
shedew:因此對後輪而言有一個向後摩擦力,導致後輪開始轉動 10/22 01:09
shedew:不知道這樣說明是否清楚 囧a 10/22 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