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ugetail (hugetail)
看板tutor
標題Re: [互動] 學生講話很直( ̄▽ ̄#)
時間Sat Oct 25 07:40:10 2008
說到學生很直
因為以前在國小實習+曾到國小作課後活動
被小朋友嫌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 =
一般而言愈不正式就愈可能被嫌
像大學時代課輔 小朋友還會弄個美女老師排行榜(山上學校喔,麥香紅茶廣告的純真冏)
結果排行榜上沒有我
課後回饋也沒寫謝謝老師來幫我們上課(我們是純義務 不收費的)
都在寫某某老師比較漂亮
無言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待在高年級所以比較…
據說中低年級就不會啦
實習時 因為是實習老師
只有比較頑皮的小朋友才會說 老師你好醜 你皮膚很差 之類的
其他都蠻乖巧懂事的
但被小部份學生這樣講 說真的是蠻難過的啦
畢竟像之前版友推文說的
覺得小朋友講話比較誠實之類的
我真的很醜嗎(拿鏡子出來照)
(尷尬地空一行)
現在接兩個高中家教
是兩個很乖很乖的男生喔
跟他們上課雖然蠻累的
但受到尊重的情形與過去不可同日而語(高興)
從他們看我的眼神中 我感覺到信賴
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啊~
最近出了一本書(我教國文)
因為是課外書+內容不是很光彩
考慮要不要送給學生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6645
就是這本啦
大家幫我出個意見吧
也許以後家教經驗多了
可以和大家合出一本 家教老師自救寶典(誤)
開玩笑的啦^---^
以上 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85.31
推 citwy:我也曾經遇過直接說"老師 我覺得你這樣很醜耶!" 10/25 15:39
→ citwy:應該要多去看髮型的雜誌讓自己漂亮一點才對 .... 10/25 15:40
→ citwy:當下超囧的XD(國小生) 10/25 15:40
推 dogdog822:書看起來很有趣耶! 有機會可能會去買一本喔XD 10/25 18:15
→ hugetail:XDDDDDDD 10/25 19:01
推 TommyHilfige:看起來很有趣 出書真厲害 10/26 11:06
→ hugetail:謝謝樓上的稱讚啦xd 10/27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