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lances:一個班不是也才30出頭...= =生物應該是你不會教吧... 10/26 03:02
→ bagaga:生物沒數學那麼慘所以我放的時間比較少 他們班快五十個人 10/26 03:30
→ bagaga:可是說慘也沒很慘啦 只是背科很好相對理科就顯得不好 10/26 03:31
→ bagaga:補充一下學生唸的是中部不錯的私校 所以有點競爭啦...= = 10/26 03:36
→ tsaofan:請問原po你每週上課的時間/內容&如何分配兩科? 10/26 03:39
一周兩次 一次一個半小時
大致都是 1hr生物 * 2hr數學 這種比例
生物方面除了帶著看自修講解內容,會順便補充一下額外的觀念
ex今天講到植物的蒸散作用 就順便當講故事一樣提了一下水的氫鍵
然後讓她練習一部分的題目 講一下哪些題目是重點題型
剩下就讓她當回家作業了
不過大致可以推測出生物考不好的原因
因為覺得生物偏背所以考前比較沒有盯著她寫題目 都在努力的算數學題目...
所以這點我下次段考前會做調整
至於數學下的功夫比較多
不過大致也跟前面說的一樣
講觀念 練習計算 大量做應用題型
→ tsaofan:還有就是...問看看學生 哪邊不一樣? 數學是"殊途同歸" 10/26 03:39
→ tsaofan:有可能是學生腦筋轉不過來 死背方法 所以覺得"會亂" 10/26 03:40
→ tsaofan:以前我有學生也是會說: 但是(補習班)老師不是這樣教blabla 10/26 03:40
→ tsaofan:後來我是帶他找出他自己思考而去解題的方法 10/26 03:41
→ tsaofan:這樣以後遇到類似的 就算一時卡到 也點一下就通了 10/26 03:41
謝謝你 我想我可能太著重在解題而忽略了學生基本觀念了
因為我進度都會略快於學校的進度
也沒想過會有教法不同這個問題
以後會想辦法帶著她統合這些方法及觀念
※ 編輯: bagaga 來自: 220.131.153.203 (10/26 04:15)
→ tsaofan:對了~學生如果這樣說 我會問他: 那(補習班)老師怎麼講? 10/26 04:21
→ tsaofan:通常他講得很零碎..片段..很亂 (誰叫他就是聽不懂才問我) 10/26 04:22
→ tsaofan:不過我就盡量抓個大概 去跟他說明我跟那位老師教的異同 10/26 04:22
→ tsaofan:例如觀念/做法等等 或許他會比較能接受喔 ^^ 10/26 04:22
→ feelingdupom:第一次月考範圍中,如果你們的教法不一樣,我猜只有 10/26 10:00
→ feelingdupom:負數的加減乘除規則,比如正數減負數的規則,你的學 10/26 10:02
→ feelingdupom:生對於這些規則是用背的,所以當你跟學校的解釋不同 10/26 10:02
→ feelingdupom:他會覺得辛苦(而且他不只在意規則的結果,還在意中間 10/26 10:03
→ feelingdupom:過程)這也可能是他學不好的原因(我猜),你可以再問問 10/26 10:03
→ feelingdupom:他學數學的方式可能跟學社會一樣,你可能要多花一點 10/26 10:05
→ feelingdupom:時間教他怎麼學數學,不然換到那個家教班,對他應該 10/26 10:05
→ feelingdupom:更辛苦... 10/26 10:05
→ gkid1412:一樓也尊重一下原po吧= = 劈頭就說不會教 10/26 10:55
→ bagaga:大概是我文章沒寫清楚吧 也謝謝上面的回答 10/26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