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是這樣的 小弟最近因為時間比較彈性 於是把之前讀得一曝十寒的Feynman Lecture on Physics拿來認真讀 發現其中有很多內容想拿來"分享" 剛好最近手邊有一個家教,也是第一次接家教 學生希望是教高三物理,順便複習高二物理 我該把Feynman裡頭的內容拿一些出來講授嗎orz 有些是市面上參考書與課本沒有提及的概念與想法 (現在的)學生會不會覺得太...沒有投資報酬率 或是太艱深? 像高中電磁學會讓我想用flux與circulation講,再搭配微積分, 就可以很一般化 不過這樣好像太超過orz 或者應該是說 我的問題其實是把"分享"與"教學"混為一談了? 不過,為了這個家教,最近還特地學了TeX想說編編講義 (其實說穿了,還是有"分享"的味道XD) 不知道大家家教的教法與教材都怎麼取捨呢? 還是隨到隨教? 好像不太像討論選材的文章,反而有點像感想文,不好意思^^" -- 不曉得現在高中生流不流行先K普通物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9.106.5 ※ 編輯: hhhtsai 來自: 163.19.106.5 (10/28 11:30)
agga:如果是建北附中程度很好的學生,可以試試 10/28 13:18
ventusboy:看學生程度!如果他程度好它會超崇拜你~把你當寶~ 10/28 14:26
ventusboy:程度差的它會聽的很痛苦~然後跟他媽說你教的跟學校不同 10/28 14:27
ventusboy:然後你就被fire了 10/28 14:27
alamabarry:現在的數學不到那個程度~~~~而且差很多吧 10/28 16:16
alamabarry:費曼物理好像又比普通物理難一點~~ 10/28 16:17
Williamette:根本沒有必要 10/28 21:14
otss26:看學生程度,和教學狀況,家教基本上要客製化。 10/30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