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hhtsai (咻咻咻)
看板tutor
標題[教材] 關於高中物理選材
時間Tue Oct 28 11:28:06 2008
是這樣的
小弟最近因為時間比較彈性
於是把之前讀得一曝十寒的Feynman Lecture on Physics拿來認真讀
發現其中有很多內容想拿來"分享"
剛好最近手邊有一個家教,也是第一次接家教
學生希望是教高三物理,順便複習高二物理
我該把Feynman裡頭的內容拿一些出來講授嗎orz
有些是市面上參考書與課本沒有提及的概念與想法
(現在的)學生會不會覺得太...沒有投資報酬率
或是太艱深?
像高中電磁學會讓我想用flux與circulation講,再搭配微積分,
就可以很一般化
不過這樣好像太超過orz
或者應該是說
我的問題其實是把"分享"與"教學"混為一談了?
不過,為了這個家教,最近還特地學了TeX想說編編講義
(其實說穿了,還是有"分享"的味道XD)
不知道大家家教的教法與教材都怎麼取捨呢?
還是隨到隨教?
好像不太像討論選材的文章,反而有點像感想文,不好意思^^"
--
不曉得現在高中生流不流行先K普通物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9.106.5
※ 編輯: hhhtsai 來自: 163.19.106.5 (10/28 11:30)
推 agga:如果是建北附中程度很好的學生,可以試試 10/28 13:18
→ ventusboy:看學生程度!如果他程度好它會超崇拜你~把你當寶~ 10/28 14:26
→ ventusboy:程度差的它會聽的很痛苦~然後跟他媽說你教的跟學校不同 10/28 14:27
→ ventusboy:然後你就被fire了 10/28 14:27
推 alamabarry:現在的數學不到那個程度~~~~而且差很多吧 10/28 16:16
→ alamabarry:費曼物理好像又比普通物理難一點~~ 10/28 16:17
→ Williamette:根本沒有必要 10/28 21:14
推 otss26:看學生程度,和教學狀況,家教基本上要客製化。 10/30 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