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idkasr (佐子)
看板tutor
標題Re: [解題]國三數學畢氏定理
時間Wed Oct 29 11:09:36 2008
※ 引述《FATTY2108 (肥好想進台大呀)》之銘言:
: 1.年級: 國三數學畢氏定理
: 2.科目: 國三數學畢氏定理
: 3.章節: 國三數學畢氏定理
: 4.題目: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fattychio&b=1&f=1887521645&p=32
: 我設定圖中紅色長度為 X ,配合簡單相似形想法。
: 得到圖中一個X四次方程式
: 還是想不出比較漂亮的解法
: 請各位大大幫幫忙??
: 謝謝
很想用推文推答案,可是推文時一直出現
「◆ 轉信板只有站內存檔的文章才能推文」只好回文,
雖然這題不是國中的題目,但我吃飽太閒真的去跑程式解原po那個方程式,
得到數值解,X有四個解 -84.43665469, -3.461845102, 7.789426560, 54.10907324
裡面只有54.10907324這個解符合題目,
代回去求角度,得到角度為26.51883375度。
不小心和這個題目認真了……
我只是實事求是,想證明這個題目不是國中生的題目,
希望不會被噓 =..=
後來再重新驗算的結果,發現X=7.789426560這組解也符合題意,
另一組符合的角度是73.9072931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33.11
※ 編輯: iidkasr 來自: 59.112.239.33 (10/29 11:33)
推 lighterbooks:我剛到別版問,也是得到X=相同的4個答案,列式有點不太 10/29 19:35
→ lighterbooks:一樣而已,然後來到此板,發現有人(此篇)已寫出答案. 10/29 19:38
→ lighterbooks:另外 去跑程式 4字會讓人以為有多行 10/29 19:45
推 vvbird:樓上請控制自己的語氣, 最後那一行推文真的沒有必要出現 10/29 22:20
→ iidkasr:我真的是跑maple跑出來的...要不然我該怎麼寫= = 10/29 22:41
→ iidkasr:我就是沒多行才會靠程式算啊 囧rz 10/29 22:41
推 vvbird:iidkasr 板友請不用在意 10/29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