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sterkobe (球球)
看板tutor
標題[互動] 要如何使學生努力用功呢
時間Thu Oct 30 10:11:04 2008
目前一個國一數學的家教
小朋友程度很不好
所以進度非常的慢
連第一次段考的範圍都還沒有交完
但是最讓我頭痛的是
他是一個很不用功的小朋友
例如 我們前兩週的上課內容為整數的加減法
我這次去上課 稍微小考了一下
結果完全不會 我整個狠心寒
我就跟他說 你一個星期也才兩個小時的上課時間
加上你原本的程度就不是很好
如果你不用功 你要怎樣跟別人比 難道我們到了國三還要教第一冊嗎
而且老師實說 家長也稍微有點問題
小朋友程度差 就應該多花點時間
可是每次我想要幫他多上點 他媽媽就急著想要讓他休息
讓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開口說我想要幫他補強
所以我在想乾脆不要這個CASE了
畢竟 拿人的錢 成績卻沒有進步 拿的很心虛
或是有更好的方法 可以讓小朋友成績進步呢
請高手賜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5.70
推 tampabay:我會說實話 然後請家長另找可以壓住他的老師 10/30 10:23
推 WLforever:推你是一個有責任感的老師..其實學生的學習態度是主動 10/30 14:26
→ WLforever:或被動..跟家長的態度也有不小關係.. 10/30 14:26
→ WLforever:建議你先試著跟他媽媽溝通看看..讓她明白她孩子需要再多 10/30 14:28
→ WLforever:加強的地方..有家長的配合..學生也比較能跟著你的腳步走 10/30 14:29
推 rainbowstar:家長態度是關鍵! 10/30 15:21
→ masterkobe:其實我一開始就說 一星期才兩次太少了 10/30 17:40
→ masterkobe:不過家長就一直覺的不需要這麼壓迫 10/30 17:40
推 kelune:俺也有這種狀況~~~教完 學生就去打GAME了!!近來也要辭掉了 10/31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