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yrion (小賤)
看板tutor
標題[互動] 國二伴讀 學生很不專心
時間Sat Nov 1 01:25:45 2008
從家教社接了一個國二的類似伴讀的工作
內容大約就是幫他複習明天要考的考試 如果有空閑的話就複習一下英數
這個家教的時間比較晚 從晚上九點到十點半
因為小孩是私立國中的學生 每天都要晚自習到八點多 然後每天都有考試和作業
我去上了兩個星期的課 感覺頗為挫敗
學生非常聰明 講什麼都蠻快就能夠了解
但是非常的皮
上課的時候常常會跟我東拉西扯的 很愛聊天
然後叫他念書就一副不情願的樣子
上課的態度也頗差 叫他自己讀一些背科的東西 常常就自己在那邊玩起來
導致效率非常的差 可能背個公民課本大概六七頁就要花一個小時以上
根本就沒有時間準備其他的科目 很多東西叫他唸了以後抽問他 還是都不太會
又很愛凹 每次要幹嘛都意見一大堆
搞的我每次去上課都很火大
而且他似乎認為只要下課以後就不需要唸書 所以上課的時候一直拖時間
我現在的作法是叫他一定要把該念的東西唸完 他拖多久我就多上多久
可是這樣讓我每次都差不多快11點才能下課
我從學生家回到宿舍都要12點了
而且學生家在萬華那邊 聽說治安好像不是很好
我晚上常常會看到一些流浪漢之類的
半夜十一二點的在那走讓我實在有點害怕
然後我實在不是很想要兇他 現在都是用很「嚴肅」的態度跟他講
說我上課的時候很討厭這樣的行為 但似乎成效不彰
因為聽媽媽說學生唸私立國中 平時功課壓力就不小
而且班裡面還有能力分組 每週發成績單 考不好的還得假日去學校
而且媽媽給他的壓力也不小 他每天都有家教
我負責一二四五 其他的時間由另一個老師負責
我想說學生也才國二 那上課的時候就盡量用輕鬆的態度想說讓他壓力不要那麼大
結果他給我當隨便 所以我最近臉沉下來兇他的次數越來越多了
每次上完課都搞的我情緒很糟 而且精疲力盡
現在其實很想用兇的方式看他會不會聽話一點
可是那不太適合我的個性 而且感覺會讓他排斥上課
之前也有跟家長稍稍溝通過他的問題
可是家長馬上就叫過來大聲罵他 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而且其實家長好像有點寵他 所以他還是左耳進右耳出這樣
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樣帶這個學生 請板上的各位先進給我一點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4.244
→ c721211:就陪他聊天呀 他每天要上課上到這麼晚也很可憐耶 11/01 08:50
→ c721211:不然就把時間改成九點到十點吧 11/01 08:51
推 injustice111:我曾經出一份作業給學生,要他去各行各業,調查起薪,調 11/02 00:46
→ injustice111:薪程度,作業環境,作業時數,未來展望等然後再要他詢問 11/02 00:46
→ injustice111:對方的教育程度,要他自己統計一下以後,他自己就會自 11/02 00:47
→ injustice111:動自發的唸書了... 11/02 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