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的家教是一個大學生 那天他那要上台報告~ 所以我也就幫他講解一下~~製作POWERPOINT的技巧和用法~~ 就是動畫的製作~~ 不過最後要下課的時候~~你突然說~老師你可以幫我做POWERPOINT嗎 (因為他明天有一個重要的考試~~後天要報告~~所以沒有時間~但是我還是有點不太開心~~ 我突然覺得我變成的書童了~~但是我想要賺錢^^") 但是~~加上我覺得這個東西對他來~~其實難度有點高 (因為我們唸的是科技相關的系所~所以很多東西他都不懂~~) 其實那時候我沒有想到這樣問題~就是時數~~ 在他的拜託下~~ 所以我就答應他了~ 但是問題來了~請問這樣的終點費要怎麼算比較好呢 因為我花了12小時作那份報告~~要按照實際的12小時跟他父母親請款嗎 請問大家有這樣的經驗嗎? 請大家分享好嗎~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16.166
quark:如果是這樣 那你當初就不應該答應 11/07 02:49
Heumay: 果是這樣 那你當初就不應該答應 +1 錢本來就要事先講好 11/07 02:58
dogdog822: 錢事先講應講好+1 11/07 03:05
eloha123:那天跟要結算的時候~~他說那就算6六小時 11/07 03:48
eloha123:他是這樣子說的~~就是~~那就算一堂課的錢吧 11/07 03:49
eloha123:聽了有點傻眼~~不過現在有蛇麼補救措施嗎 11/07 03:49
eloha123:我有跟他說我的時數~希望他可以考慮看看~~ 11/07 03:50
eloha123:謝謝大家給我意見~~ 11/07 03:51
super15:你們沒事先說好就要他付那個時數的錢..有點太那個吧.. 11/07 08:56
super15:我覺得他聽到會比較傻眼... 11/07 08:56
super15:畢竟你這時數那麼長...像這種做東西的不是應該事先說好幫 11/07 08:58
super15:忙做一份多少錢嗎?怎麼會是用時數算?? 11/07 08:58
super15:沒有事先說好就要雙方各退一步.....而不是堅持己見... 11/07 09:01
super15:因為你站不住腳... 11/07 09:01
captain0731:一次就說12個小時 感覺很獅子大開口..... 11/07 13:07
afra33:沒事先講好 一次就12小時 很難拿到錢吧... 11/07 14:41
afra33:拿到了 這個學生可能也會心中有擱搭吧 11/07 14:41
afra33:"天知道老師究竟花多少時間做slides"(家長跟學生可能會想) 11/07 14:42
eloha123:那個退一步的方式~~是蛇麼呢~可以給我一個意見嗎 11/07 17:08
immow:可以假設是純打工不是家教,收100*12=1200或是照張數算 11/07 18:01
immow:slide幾張*錢...不過我也不知道市面上的ppt行情就是了 11/07 18:02
immow:不然你就自己估算,隨便收個幾百 意思意思一下 11/07 18:02
immow:不要讓學生有不勞而獲或是把你當免費勞工的想法就好 11/07 18:03
immow:以後要做這種事就可以先跟學生講好價錢是比較好的 11/07 18:03
eloha123:其實就是不想要讓他有~~我好像獅子大開口的感覺 11/07 19:14
eloha123:因為我真的把它的作業當作自己要上台報告那樣的水準~~ 11/07 19:14
eloha123:圖文並茂~~內容充實~~那時的心態~~其實要讓我的學生~ 11/07 19:15
eloha123:有那種~拿了這樣的投影片~~他會為之ㄧ亮的感覺~~ 11/07 19:16
eloha123:不過大家說的對~是我本身上~~就有疏失了~~我想我會小心 11/07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