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這個不知道有沒有違反板規... 有的話麻煩請告知 我會刪掉的>"< 最近兼了一個高二自然組的家教(數學) 學生還算蠻用功的 每天回家都會花時間唸書的那種 雖然學校還不差 但是他是屬於土法煉鋼型的學生 頭腦不是非常靈活可是很愛做題目 數學的部份本來都是只有寫學校給的講義和參考資料而已 考試成績總是在六十分上下 我接了之後給他試了很多參考書 發現徐氏高中數學規劃那套似乎還蠻適合他的 題目很多 有簡單的題目 有難題 有很機車的題目 缺點是很不靈活 很適合打基礎 成績大概進步到八九十左右(很神奇 只是換了參考書而已= =) 現在除了徐氏那套之外還買了細說數學回去寫 在有了成就感之後每天有空就狂算數學....(應該是好事吧@@?) 物理的部份狀況比較慘 老師上課應該是有在聽啦...(至少課本都有筆記) 學校給的講義有試著算 可是常常算不出來 (目前上過運動和靜力學部分) 暑假有去過補習班...可是據說是聽不懂 覺得老師教太快而且沒有講得很清楚 感覺上他的國中底子沒有很好 再加上物理科國高中之間落差其實不算小 有點銜接不上 目前高二已經慢慢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不知道版友們能否推薦一套合適的物理參考書呢? 在下曾試著幫他找過 不過已經對高中物理很疏遠了 對我來說每本都很難XD 希望盡量能夠每個部份都講解得很清楚 題目由淺入深 數量多越多越好 所有題目都有附解題方法的(希望是詳解的那種) 謝謝各位分享啊: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41.10
Williamette:我覺得舊版黃亮編的那套還不錯,細說出版的一學期兩冊 11/08 16:11
Williamette:新版的改成一學期一冊,只是比較厚 我覺得是舊版比較好 11/08 16:12
Williamette:但因為課程大綱有改過,所以可能有些章節順序會不一樣 11/08 16:13
Williamette:比方說高三的電學和光學 可能要注意一下 11/08 16:14
NOGCHA:翰林的吳永和編的不錯.新版的每題都有寫詳解 11/08 17:42
NOGCHA:我覺得他的題目蠻讚的.取材很廣.參考看看 11/08 17:43
otss26:南一版課本 11/09 02:10
otss26:課本先搞懂再看參考書比較好! 11/09 02:11
leonwingic:我高中都沒買課本 直接買參考書比較快 11/09 02:11
SilverBullet:感謝:D 11/09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