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sauwi (JBY)
看板tutor
標題Re: [解題] 國二理化 透鏡成像
時間Tue Nov 11 17:24:23 2008
我覺得是這個樣子:
凸面鏡中央部份和成像物體比較接近,雖然物體整體是縮小了,
但是中央部份因為比較接近觀察者,
所以看起來會比較大,
就好像在作透鏡圖的時候畫直線,成像也是直線,
但你實際去看放大鏡的直線的話,一定會有扭曲。
另外我想說,我覺得這題有BUG!!
看到這題我第一個反應不是凸面鏡也不是凹面鏡,
而是凸透鏡...= =
因為就算排除掉站在面鏡前面看到的應該是自己這個問題,
這個圖難道不像是凸透鏡的成像嗎?
如果把一個物體放在凸透鏡後的一倍焦聚內,成像不就是這樣?
如果有錯請指證...<(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57.184
※ 編輯: jonsauwi 來自: 123.192.157.184 (11/11 17:24)
→ leonwingic:其實他沒有說物的形狀如何 你也可以說他是平面鏡 11/11 17:26
→ leonwingic:因為有可能物本來就是長那個樣子 11/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