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覺得是這個樣子: 凸面鏡中央部份和成像物體比較接近,雖然物體整體是縮小了, 但是中央部份因為比較接近觀察者, 所以看起來會比較大, 就好像在作透鏡圖的時候畫直線,成像也是直線, 但你實際去看放大鏡的直線的話,一定會有扭曲。 另外我想說,我覺得這題有BUG!! 看到這題我第一個反應不是凸面鏡也不是凹面鏡, 而是凸透鏡...= = 因為就算排除掉站在面鏡前面看到的應該是自己這個問題, 這個圖難道不像是凸透鏡的成像嗎? 如果把一個物體放在凸透鏡後的一倍焦聚內,成像不就是這樣? 如果有錯請指證...<(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57.184 ※ 編輯: jonsauwi 來自: 123.192.157.184 (11/11 17:24)
leonwingic:其實他沒有說物的形狀如何 你也可以說他是平面鏡 11/11 17:26
leonwingic:因為有可能物本來就是長那個樣子 11/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