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NI (我不能沒有兩津)
看板tutor
標題[互動] 家長有點麻煩
時間Sat Nov 15 00:37:24 2008
對象:國一小妹妹
背景簡述:1.未請家教之前60~65(曾有過23分的紀錄)
之後65~72 (第一次月考前)
最近68~76
2.小朋友個性極為鬆散,上課時注意力集中很差.
家長都因上班較晚回家,無法在6~9點盯他寫功課
我目前每日都有派作業,有時有寫有時會忘記寫完
(小朋友因為跟媽媽關係較不好,所以如果作業請媽媽檢查....
小朋友會因為寫不完怕被罵,一定會去抄答案,所以目前我都是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媽媽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在我建議下,原本要請伴讀,天天盯他讀書
但是爸爸覺得,請伴讀很像監視他女兒, 故作罷~~
4.最近.....傳了一封簡訊,內容大致:我沒有要求立竿見影,
但是這樣進步速度未免太慢了!!!
5.我 超不爽 豁出去的的回:很抱歉,我能幫忙的很有限,
我無法天天盯著他算數學
既然你們家想採取較自由的教育方式
要瞬間進步我覺得很困難!
各位有經驗的老師們~~~大家教教我 應該要怎麼面對家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6.206
推 national:要是我.我也會和您一樣這般回他簡訊內容.所以您不用介意 11/15 08:05
→ national:有時家長想推卸責任了事.而且從您的陳述中可知這對父母 11/15 08:06
→ national:根本沒溝通好平時教育子女的立場.常常因一時心軟而政策搖 11/15 08:06
推 gkid1412:我都會跟家長說 我只負責教學 唸書是學生的責任 11/15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