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uto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對象:國一小妹妹 背景簡述:1.未請家教之前60~65(曾有過23分的紀錄) 之後65~72 (第一次月考前) 最近68~76 2.小朋友個性極為鬆散,上課時注意力集中很差. 家長都因上班較晚回家,無法在6~9點盯他寫功課 我目前每日都有派作業,有時有寫有時會忘記寫完 (小朋友因為跟媽媽關係較不好,所以如果作業請媽媽檢查.... 小朋友會因為寫不完怕被罵,一定會去抄答案,所以目前我都是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3.媽媽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在我建議下,原本要請伴讀,天天盯他讀書 但是爸爸覺得,請伴讀很像監視他女兒, 故作罷~~ 4.最近.....傳了一封簡訊,內容大致:我沒有要求立竿見影, 但是這樣進步速度未免太慢了!!! 5.我 超不爽 豁出去的的回:很抱歉,我能幫忙的很有限, 我無法天天盯著他算數學 既然你們家想採取較自由的教育方式 要瞬間進步我覺得很困難! 各位有經驗的老師們~~~大家教教我 應該要怎麼面對家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36.206
national:要是我.我也會和您一樣這般回他簡訊內容.所以您不用介意 11/15 08:05
national:有時家長想推卸責任了事.而且從您的陳述中可知這對父母 11/15 08:06
national:根本沒溝通好平時教育子女的立場.常常因一時心軟而政策搖 11/15 08:06
gkid1412:我都會跟家長說 我只負責教學 唸書是學生的責任 11/15 09:57